“以渔”计划丨我院开展就业面试指导课及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4-03-14 23:01 

3月1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有为书院9栋“一站式”学生社区职业规划室开展第二期“以渔”计划之就业面试指导课及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德国安联保险集团营业区总监、广州荔枝青年公益导师吴汝健老师亲临授课指导。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辅导员罗娴明及30余名学生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吴汝健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HR的角度对同学们的简历制作、面试礼仪方面进行指导,通过真实案例与同学们分享面试前、中、后的关键因素。课上,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求职面试遇到的问题向吴老师提问,吴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轻松,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图片

随后,郭显军、吴汝健、罗娴明担任面试官,带领大三、大四同学进入模拟面试环节。面试对求职的大学生来说是不小的心理素质挑战,全真的模拟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模拟面试环节后三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面试情况进行点评,从简历制作、自我介绍、面试表现等问题给出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面试实战能力。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面试中的自信心和应对能力,助力同学们走好职场第一步。此外,“以渔”计划是国际商学院资助育人特色活动之一,国际商学院专门为本次面试中成绩优异的前十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免费赠送一套面试服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供暖心保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案 | 栗嘉欣

图片 | 陈欣

排版 | 梁颖杰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