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度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2-10浏览次数:15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4-01-21 23:47 

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爱,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1月18日-2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林、辅导员罗娴明、黄达非赴茂名市、阳江市对我院2020级、2021级、2023级3名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学院为每一户家庭送去慰问金、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和新春零食大礼盒,同时给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准备了一整套面试服装。在走访过程,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结合学生个人规划给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最后,老师们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叮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学业等方面有任何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和学院反映。

图片

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对国家和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图片

这次走访活动,我院不仅向经济困难家庭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同时也把学院的关怀传递到了困难学生家里,有效加强了学校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我院将继续落实精准资助的相关要求,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用情感染学生,用爱滋养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困难学生编织“安心网”和“信心网”,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文案 | 苏诗媛

排版 | 黄键琳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