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亮实绩 谋划开新篇: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4-03-07 12:23 

述职亮实绩 谋划开新篇

国际商学院召开

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国际商学院于2024年3月1日召开2023年度国际商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同志主持。



国际商学院党委下设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各支部书记依次逐一进行述职,分别围绕履职情况、支部特色党建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党委委员综合党支部书记述职、2023年12月审查情况和平时情况进行了评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黄文锋

图片

本年度内,支部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实现高质量基层党建为工作中心,以“党建引领推动学生成长、党建赋能专业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基本出发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未来,支部将坚持贯彻“一个中心、两个重点”的工作思路:依托有为学生一站式社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全力支持推进金融财管课程教研室的建设,以全面有效高质量完成样板支部的建设目标。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赵明

图片

在过去一年里,支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创新组织党政融合形式。在日常工作中,党支部严抓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养,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课、课程思政建设、参观学习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道德情操。同时,支部重视老师的专业能力与德育素养的双提升,将党员的综合素质提升贯穿各项业务中去,将国家政策方针融入到教学与科研。特别的,支部创新性指导教学工作,将陈焕章先生的《孔门理财学》融入到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人才培养方案。未来,支部将在政治学习日常化的基础下,打造支部品牌化活动,积极通过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针对性帮扶特殊学生等途径,推动支部党员“进社区、进生活、进心里”。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陈迪

图片

2023年度内,支部共计开展各类型主题党日活动14余次,通过社会实践、百千万工程、学科学习及竞赛实践等实践项目,指导支部成员积极连接团员与群众,以党建引领学生在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中持续发力。在未来,支部将继续深耕党建与学专业知识、学业务的关系,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完善“党建+团建”联系制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请优秀党员做经验分享、采取更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党建影响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黄晓乔

图片

2023年,支部内部多次组织开展党员学习、书籍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交流,做到理论学习日常化和规范化。对外,支部在创建诚信考试党员先锋岗、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基础下,创新性组建若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领低年级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支部将依据学院实际情况,结合“一站式”社区建设创新推进党建工作,加强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黄达非

图片

一年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团结一致、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学习生活作风正派,工作务实创新高效。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15次。支部全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展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积极号召支部成员热情参与学院学校各类工作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

梁希琴总结

图片


梁希琴书记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把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二要严格发展党员,突出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的先进,注重思想入党,始终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原则、标准、程序、纪律,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

三要发挥学生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充分激发学生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增强党建品牌建设。


图片

文字|党建中心

图片|党建中心

排版|党建中心

校对|党建中心

初审|黄达非 罗娴明

复审|肖华娟

终审|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