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专题教育暨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9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12-30 23:30 

图片


前言

2023年12月28日,国际商学院于有为书院9栋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专题教育暨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院团委书记黄达非,学院22级、23级辅导员罗娴明。同时,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学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01

主持人开场致辞


图片

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黄达非老师主持。黄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团委向团学干部以及各班班委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他也强调各团学干部及班委在工作过程中仍存在问题需要改进,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为大家查缺补漏,提升各干部的工作能力。



02

考风考纪、假期安全

专题教育


图片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黄达非老师对在座同学进行考风考纪以及假期安全专题教育。黄老师首先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并希望各班班委能够将本专题的教育认真落实到各班级之中,确保同学们牢记于心。其次,黄老师分别从防溺水,防极端天气,防传染病,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假期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黄老师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假期离开宿舍前要将拉下电闸,将整间宿舍断电,以杜绝安全隐患。



03

团委、学生会常委

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对2023年度上半学期团学工作进行汇报。在汇报中,各支线常委分别对自身工作内容以及所管理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针对本学期工作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优化和改进的方案。

图片

组青线常委  张蓝天

图片

文创线常委  林妙旋

图片

秘书线常委  郑晶妮

图片

文体线常委  冼喆

图片

学风线常委  曾盈



04

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对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进行相关培训:

01  黄达非老师发言

图片

黄老师对团学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团学干部严禁“官僚”气。要好好把握自己作为“服务者”的角色,把握自己学生的定位,注意自身言行举止。

2.要发自内心的热爱团学以及学院,各个团学干部都有管理与维护有为9栋办公室的责任。

3.要注意礼貌。比如在办公室值班的干部或干事,值班开始及值班结束时应向老师说明,将基本礼貌问题做到位。

4.在策划活动前要提前向老师咨询细则,如经费预算、活动流程。购买物资的事前事后要做好登记,保证各物资去向清晰明了。

5.各团学干部应多想、多做。在完成部门日常事务的基础上,各部门还应该结合学院特色开展更有意义、更具创新的活动。


黄老师对班级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提倡“班级周报”制度,鼓励各班干部将一周内的工作内容汇报给老师。

2.作为班委要有责任意识,对于自身工作要尽职尽责。

3.要明晰班上同学的动态,关注班上同学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02  罗娴明老师发言

图片

罗老师就自己参与学生工作近十年的经验,向学生干部提出了建议:

1.在举办活动前要思考有没有意义,要确保在适合的时间举办对同学们产生积极影响的活动。

2.要做到几个“勤”:嘴巴勤,要与老师多交流;腿勤,可以多去线下找老师进行沟通;脑子勤,对于学习要肯下功夫,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对于学院一站式社区如何建设也要有自己的思考,从而提出合理的建议。

3.要珍惜目前作为学生干部所拥有的平台。


最后,罗老师就网络安全和舆情安全向大家进行讲解。罗老师强调,各学生干部在看到网络上有不良言论发酵时,要及时向老师汇报。

图片



总结

国际商学院2023年度专题教育暨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到此结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后,学院各学生干部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同学树立榜样,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 骆祖遐

文案 | 曾馨乐

排版 | 曾馨乐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