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回顾 | 国际商学院女篮“院际杯”首夺冠军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0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12-13 23:00 
图片



2023年12月8日,风雨球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国商女篮将与财税女篮在此争夺“院际杯”的冠军头衔。




热血拼搏,斗志昂扬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本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一触即发。比赛一开始,国商队就尝试投出三分球,可惜篮球弹框而出,随后财税队在一次进攻中打入两分,取得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国商队随后持球进入篮底造成对方犯规,利用罚球得到一分。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财税队命中三分球,比分由此拉开。财税队在内线多次利用身高优势连续获得篮板,并再次获得两分。随后,国商队叫了暂停进行调整,暂停过后,国商队调整好状态,通过互相配合,灵活传球,接连上篮得分。

图片


图片


热火朝天,激情澎湃


第二节比赛开始,财税队首先拿下两分,国商队则多次利用身体对抗攻入对方禁区,造成对方犯规,不断利用罚球得分。随后的比赛里,双方都摆出了二三联防的防守阵型,只可惜财税队的进攻效率更高,最终半场比赛双方比分为13:18,国商队暂时落后。

图片


图片


沉着冷静,重整旗鼓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国商队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不慌不忙,稳扎稳打,多次利用传导得分。财税队也不甘示弱,积极运用个人优势投篮得手,保持着与国商队的差距,在国商队的一次反击上篮得手后,第三节比赛也随之结束。第三节比分为21:26,国商队暂时落后五分。

图片


图片


踔厉奋发,奋起直追


比赛进入第四节,国商队由于比分落后,改用了逼抢战术,财税队显然还未适应这种变化,多次失误使国商队找到机会进行反击。作为进攻方,财税队也出现了走步违例的失误,国商队趁此机会一鼓作气——一记底角三分的命中,使国商队反超了比分,现场的气氛随之达到了高潮。在最后的20秒里,财税队利用罚球两罚全中,追平比分,而国商队的最后一攻遗憾弹框而出,错失了绝杀比赛的机会。最终双方战成30:30,比赛进入五分钟的加时赛当中。

图片


图片


全力以赴,逆风翻盘


在加时赛中,由于长时间的高强度消耗,双方球员出现了抽筋和受伤的情况,技术动作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形,比赛一度陷入了僵局。随着国商男篮夺冠的消息传来,场上的女篮队员们瞬间士气大涨,一鼓作气命中三分球,场下的欢呼声、呐喊声愈发热烈。财税队没有因此放弃,在不断地突破中追回两分,在最后的进攻中,国商队杀入对方腹地,造成对方犯规,罚球命中,再次取得比分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国商队以35:34的比分险胜财税队,夺得队史第一座“院际杯”冠军。

图片



从落后到追平,从反超比分再到被对方追平,比分无时无刻都在变化,双方的体力也在无时无刻的下降,但不变的是国际商学院女篮对于比赛的专注,对于对手的尊重,对于胜利的渴望。队史首冠是对于每一次付出的最好回报,彰显了国际商学院学子们昂扬进取的精神!相信这个冠军只是开始,未来一定更加可期!

恭喜国际商学院女子篮球队获得“院际杯”女篮总冠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钟诗欣

文案 | 谢欣炜

排版 | 许良玉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 钟诗欣

文案 | 谢欣炜

排版 | 许良玉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