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启航,指引未来|国际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27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11-28 23:00 

为了引导和帮助学生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谋划未来,我院今年举办“规划启航,指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过比赛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素养,帮助大学生了解自身优势和不足,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初评和路演的方式,路演又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经过线上初评,两个赛道各选出五位优秀的选手进入路演。路演选手通过PPT展示后,评委老师会相应的对其进行点评和提问,最后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两个赛道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选手风采

图片

江柯

江柯选手是一位注重细节、关注事实的人,学习能力强,专业课成绩领先,获得过众多奖项,也时刻关注着市场行情变化。他的职业期望是成为一名证券投资分析师,对此他制定了短中长三期计划,通过考取证书、实习积攒经验等方式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图片

陈培柔

陈培柔选手是一位开朗、理性的人,有着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她期望未来能从事跨境电商类或策划类事业,对此她制定了向内、向外、向上三个发展规划:向内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向外发展兴趣爱好;向上在就职的企业不断晋升,全方位了解所从事的行业,不断学习,填补自身缺点。


图片

谭梦欣

谭梦欣选手是一位有责任感、有条理的人,参与过三下乡等活动。她期望未来能够从事外贸行业,成为一名外贸主管。她为了达到目标规划出了接下来各时期的行动:短期内参与竞赛和活动、考取证书以及实习来积攒经验;工作后积极参与项目拓宽人脉;随着自身实力的提高不断升职最终成为外贸主管。


图片

杨语晴

杨语晴选手有着很强的自我认知和环境分析能力,她期望从事金融风险管理行业的相关工作。她通过收集行业的相关数据,分析行业前景,结合自身的情况分析出了对于自己从事本行业的优势和弱势,做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通过考研深造,再从事相关行业深入了解并最终对该行业做出卓越贡献。


图片

邓淇方

邓淇方选手是一位理性的且富有创意的人,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突出,同时修习英、法、日三门外语,期望从事金融监管相关工作。通过分析行业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规划如何学习专业知识、实习来弥补自身弱项,取得更强的竞争力。

图片

郑晶妮

郑晶妮选手有着较高的办事效率和组织策划能力,富有耐心,注重细节,抗压能力强。现担任学生会主席职位,期望从事信贷审核岗。对此她分析了岗位需求和自身能力水平,以及自己的优势和弱势,规划了自己未来的行动路线:继续修习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实习积累此方面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


图片

张润敏

张润敏选手有着优秀的组织领导能力,目标是成为一名银行综合柜员。通过对银行综合柜员这个岗位的分析和调查,结合自身能力,总结出自己在这个岗位上的优势和不足,对此规划出合适的行动计划:多参加实习弥补自身无实习经历的短板;拓宽视野,深入了解该岗位追求更深层次的发展。


图片

周子扬

周子扬选手是一位做事踏实,有责任心的人,获得京东杯等众多大赛的奖项及院长奖学金等众多奖学金,专业课成绩优秀。他认真的分析了自己的能力和经历,针对自己缺少实习经历的劣势,规划了自己今后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与实习,积攒宝贵经验,为未来的求职铺平道路。


图片

胡坤满

胡坤满选手个性沉稳,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有过接待和咨询相关的实习经历,能够精准高效地计算房贷和利率。为充分活用自己的实战经验以及补齐短板,她计划未来的行动方针:继续修习专业知识,参加多种类活动丰富简历。


图片

沙尼亚

沙尼亚选手有着良好的团队精神、较强的适应能力。三下乡活动获得校级立项,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有诸多实习经历,至今仍在多家公司实习,在校期间参加过双百等多项大赛,就业期望是市场调查、品牌营销及销售相关职位。基于此目标做了未来长期的规划,以助于更好地发挥自己长处,在就业市场上能有更大的竞争力。

通过三位评委老师对各个选手的评分

两个赛道各诞生了三位优秀的获奖选手

成长赛道

一等奖:谭梦欣

二等奖:邓淇方

三等奖:杨语晴

就业赛道

一等奖:郑晶妮

二等奖:周子扬

三等奖:沙尼亚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从起点出发,思考未来,策划每个阶段的发展模式,找到自己职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了解职业、认识社会,为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做好充分准备,铺就了实现梦想的道路。至此,本次国际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图片 | 钟诗欣

文案 | 郭东耿

排版 | 林思瀚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