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国际商学院第一届商业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0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11-26 23:00 









第一届商业案例

分析大赛

  BUSINESS CASE ANALYSIS











辨析案例   接轨商业


 与时代同频   与社会共振


国际商学院第一届商业案例分析大赛


即将拉开帷幕


图片



1

比赛介绍

Introduction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参赛团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对一个案例进行分析,案例分析的内容涵盖了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多个领域,通过正式报告的形式提出解决方案,并在现场进行演示和答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比赛要求

Requirement


(一)团队要求

1.每支参赛团队人数为3-4人,参赛选手自由组队,允许跨学院组队,每支队伍至少含有一名国际商学院成员

2.每支参赛团队确定团队名称,指定一名同学担任队长并作为联系人。并于即日起至11月27日20: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


二)案例分析报告要求

1.总字数不超过15000字

2.排版整齐,目录清晰,层次突出,封面简洁大方。

3.需具备原创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具备一定的商业运作价值。


(三)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团队需提交一份案例分析报告(pdf版)和PPT演示文档,并压缩为一个文件,于12月4日20:00点前提交至邮箱1138130565@qq.com。(压缩包文件名称统一为“第x组+团队名称”)

JOIN IN!

图片




03.

参赛事项


1.各参赛团队的案例分析报告须为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2.超过截止时间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视为无效。

3.重复提交案例分析报告的团队请注明“以此为准“,无备注将以最后提交的报告为准。

4.案例分析报告内不允许出现团队及指导老师信息。

5.本次赛事初赛为线上评审,决赛为线下参赛。进入决赛的团队将进行决赛彩排,彩排内容仅涉现场设备调试和熟悉比赛流程,彩排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图片







比赛流程

1

选手报名时间:11月24日-11月27日

有意向参赛的团队队长在11月27日20:00前扫描通知底部的初赛报名二维码,填写队伍相关信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2

初赛:11月27日-12月4日

1.我们将于11月27日21:00在比赛咨询群发布初赛题目,参赛团队按照案例文本规范(见附件2)撰写指定商业案例分析报告,制作PPT演示文档,并压缩为一个文件,于12月4日20:00点前提交至邮箱1138130565@qq.com。(压缩包文件名称统一为“第x组+团队名称”)

2.经专家评审选拔出6支团队晋级决赛。

3

决赛观众报名时间:12月10日

我们将于12月10日12:00在比赛咨询群内发布观众报名链接,有意向观看决赛的同学可关注群里信息,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报名观看本届大赛决赛。当天我们会公布报名成功名单,之后由工作人员指引进行第二课堂报名。

4

赛:12月12日

1.比赛时间为18:30-20:30,参赛团队需提前20分钟到场准备,并身着正装。

2.参赛团队依次进行8分钟PPT展示,之后进入5分钟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点评并打分。根据30%初赛成绩+70%决赛成绩计算最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奖项设置

图片


图片


一等奖1名

团队获奖证书(院级)

二等奖2名

团队获奖证书(院级)

三等奖3名

团队获奖证书(院级)

最具商业潜力奖1名

团队获奖证书(院级)


(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和观众可获得技能素拓!50位选手名额和150位观众名额)


期待你的报名!

图片



如果你也对此活动有兴趣


欢迎进群报名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咨询群二维码

图片



负责人二维码

图片


附件一:https://kdocs.cn/l/cbWmE4lRMAdN

附件二:

图片


文案 | 创新实践部

排版 | 创新实践部

责编|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