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 | 黄庆安院长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2-03 21:57 

为引导我院广大新生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挺膺担当,深层次理解“一带一路”科创共同体建设带来的时代机遇。12月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在九栋有为书院党员活动室讲授思政课,我院四十余名新生代表报名参加。思政课由辅导员罗娴明主持。

思政课上,黄庆安院长以《立足专业推动合作走向世界——‘一带一路’科创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科教兴国战略等,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历程、历史性成就以及未来十年的发展展望。他向同学们阐明了科创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关键作用,并对“一带一路”科创共同体建设提出了深刻的见解。黄院长希望同学们应不断汲取立足新阶段、新征程的奋进力量,提升科创能力的同时拓展国际化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黄庆安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度解答。

图片
图片

本堂思政课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主题鲜明,切合时势,为我院新生的成长路径指明方向,分享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奋楫扬帆,在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图片

文案 | 罗娴明 吴婉琦

摄影 | 胡逸敏

排版 | 潘倩瑶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