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青年学者论坛国商分论坛吸引11位国内外优秀学者分享学术成果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44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2-19 22:51 

12月16日、17日,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国际商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院长黄庆安、副书记郭显军、副院长彭中文、院长助理黄文锋、彭雷清教授、皮平凡教授及教研室主任赵明老师、罗任飞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1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16日下午的学术汇报会上,各位参会学者一一汇报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其中,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来自巴基斯坦的ALI N KHAN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利用人工智能通过组织敏捷实现可持续绩效:环境动力的调节作用,论述了在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中,组织敏捷性对于生存和竞争优势的至关重要性。荷兰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博士、来自斯洛伐克的Vladimir Kysucky老师,分享的主题是:信用信息共享和融资约束,通过描述各国融资限制的普遍性和差异,展示信用信息范围和规模的差异效应、分解信息类型并解释差异效应等,让大家深入了解信用信息及其影响。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博士、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商学院的郭琤祺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的在研项目,即结合神经信息系统、行为学、网络安全和数字媒体设计原则等理论,设计一个针对青少年一代的新媒体虚假信息防御方案。

图片

17日上午的交流会上,梁希琴书记对各位参会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黄庆安院长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学院使命、愿景、价值理念等,彭中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社会服务、职称评审等情况,郭显军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及人才培养情况。随后,青年学者与学院老师就学院师资、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认定、职称评定等方面深入交流。

图片

最后,黄庆安院长对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学者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优秀青年学者以多种形式加强与广东财经大学的合作、期盼有志之士加盟为国际商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为加快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而实施的重要人才项目。

     学校党委郑贤操书记、于海峰校长、罗贤甲副书记亲切接见了国商分论坛的学者代表并合照留念。

文案 | 肖华娟

摄影 | 王志豪 梁诗欣

排版 | 朱君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