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11-24 23:26 




2023年11月21日19:00,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于佛山校区励学楼207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部副主任李史干、学院团委书记黄达非、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奏唱国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体保持庄严肃穆,国际商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



二、观看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国际商学院组织举办的各项精彩活动,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国商团委、学生会的人员构成和工作内容。回溯既往,国商团学成果丰硕;展望未来,国商团学也会不忘初心、踵事增华。



三、校团委老师致辞

图片


图片

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部副主任  李史干


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部副主任李史干老师肯定了在过去一年国商团学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他也对于我院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以下希望与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关心并支持帮助同学,开展满足同学所想、提升同学素质与能力的活动;二是艰苦奋斗。工作人员要时刻审慎自身是否始终保持初心,保持谦虚谨慎和乐观态度对待工作;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学院学生的先锋队,在担当中成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发扬敢闯敢试敢担当,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齐心协力,为学院贡献自身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宣读聘用决定

图片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  郭显军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宣读

学生工作人员聘用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颁发聘书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为常委团颁发聘书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为中心主任

颁发聘书

图片

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部副主任

李史干为部长、艺术团团长颁发聘书

图片

学院团委书记黄达非为中心副主任

颁发聘书

图片

学院团委书记黄达非为副部长、艺术团

副团长颁发聘书

图片

学院辅导员陈迪为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图片

学院辅导员罗娴明为本届班主任助理

颁发聘书

图片

学院辅导员黄达非为本届党务助理

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组青线团委副书记  张蓝天

新任常委代表张蓝天同学以“石头”和“旷野”两个意象展开演讲,她说到团学青年应当像一颗颗平凡普通的石头,要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顽石精神和勇当基石的信念,成为学院团学、学校、社会的脊骨。并且引用“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的诗句,强调作为团学青年要有将自己比作磨石,他人比作刀的精神,始终贯彻服务同学的理念。至于“旷野”,她希望大家能在嘈杂浮躁的环境下,找到自己“人生的旷野”,以自己的节奏和步伐,走出独一无二的人生。最后,她表示将携手新一届团学干部干事,秉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的信念,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下,不遗余力地为学院团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广大同学服务。


图片

学风生活部副部长  庄文昊

新任干部代表庄文昊同学首先提出要以服务同学,当好老师助手为原则,履行自己工作职责,密切师生关系,倾听同学呼声;其次,要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然后,始终坚持务实笃行、行稳致远,保持艰苦奋斗、昂扬奋发的状态,利用团学提供的平台,在实干中锤炼自己的工作本领,提升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在工作中既锤炼自我,又服务团学,实现彼此双赢。在日后的工作当中要始终保持终日乾乾,但行不倦的精神,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的态度,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的信念来完成各项工作,肩负起属于我院团学青年的使命担当。


图片

创新实践部干事  冯振威

新任干事代表冯振威同学指出团委学生会是服务学院与学生的重要组织,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他结合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提出了以下体会:首先,要学会靠自己。悉心听取意见,积极改正错误,保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完成任务中成长;其次,端正工作态度,合理安排学习、工作与生活;然后,要虚心善问,遇到困难主动请教他人;最后,要乐于服务同学,为团学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大家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下,站在团委学生会前辈的肩膀上,走得更高更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宣读誓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蓝天带领全体干部、

干事宣读誓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八、领导总结

图片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  梁希琴

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老师对于新一届团学的成立表示了庆贺,在对于上一届团学的努力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做团学干部的经验心得,同时梁书记也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厚持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她强调要将家国情怀、理想信念融入于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心系同学,争当新时代先锋模范;二是追求真知实干,坚持脚踏实地。要多干实事,投身于实践中;三是积蓄奋进力量,发扬团结榴园精神。才能更好地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团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九、奏唱团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青春嘹亮的团歌响起,国际商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正式落下帷幕。相信在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新一届全体团学干部、干事能在往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谱写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新篇章!


图片

 图片 | 骆祖遐 彭艳林  

图编 | 谢欣炜 黎冕 钟诗欣  

文案 | 许良玉  

排版 | 郭东耿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