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第四届青春国学知识竞赛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11-16 22:00 

广东财经大学

第四届青春国学知识竞赛

开始报名啦!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知识,增进我校学生对国学文化的了解,让我校学生走进国学、体悟国学魅力,提高我校学生国学文化修养,今校团委,国风学社联合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第四届青春国学荟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主题


传承国学,青春有为


2

组织单位

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广东财经大学国风学社


3

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2日-12月9日


4

活动地点

复赛: 佛山校区励学楼208

决赛:佛山校区同心楼111报告厅


5

参赛对象

广东财经大学2022、2023级全体学生


6

比赛形式

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各学院选出3人组成1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通过公开竞选的方式选拔出三名学生作为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赛,若初赛参与人数超过150人,可推荐2支队伍进入复赛;超过300人,可推荐3支队伍进入复赛。每个学院最多推荐不超过3支队伍,每支队伍3人。

我院将在筛选出参与复赛人员后填报《广东财经大学第四届青春国学荟参赛队伍信息汇总表》(筛选方式见推文第八点),填报截止时间为11月19日下午18:00。

(二)复赛

复赛于11月28号进行,各学院推举出的参赛队伍在励学楼208进行约一小时的闭卷笔试,成绩排名前六的队伍进入决赛。

(三)决赛

决赛将于12月9号进行,六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将通过三轮竞赛的方式,统计总积分数,根据积分排名,选出一、二、三等奖。考试范围涵盖古代政治、古代经济、古代军事、古代文学、古代思想以及古代通俗文化六大领域。


决赛当晚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现场颁奖。


其他事项


1、获胜队伍可获得证书以及精美的国风奖品。

2、参与者(需提前在第二课堂报名,并在活动当天完成签到,签退) 即可获得文体艺术第二课堂学分。

3、活动具体通知敬请关注“国风学社”微信公众号信息。


8

我院相关要求

我院将于11月18日举行线上国学知识考试对复赛人员进行筛选,具体筛选方式如下:参与人数在150人以内,选取考试成绩排名前三的同学作为学院代表参与复赛;参与人数在150至300人之间,选取排名前六的同学参与复赛;参与人数超过300人,选取排名前九的同学参与复赛。

请有意愿参与比赛的同学加入咨询群了解更多详情!

排版 | 郭东耿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