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涉侨服务注入“法治力量”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1-17 12:40 

11月15日,2023“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涉侨法律服务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以“全体大会+平行分会”方式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侨领、法律专业人士,以及港澳代表人士,涉侨涉法相关部门单位、高校、涉侨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另有约400人线上参会。我院黄庆安院长携刘瑞荣老师兼职律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图片

上午会议由相关领导进行发言。同时在会议上发布了《关于做好新时代涉侨法律服务的倡议》,号召侨界、法学法律界及社会各界在营造依法护侨兴侨良好氛围、构建新时代涉侨法律服务联动机制、培育涉侨法律服务人才队伍等方面齐心协力、携手同行,打造全天候、全球化的涉侨法律服务新格局。

图片

下午举行的平行分会上,海内外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围绕“开放创新中的涉侨法治建设”“守正创新中的涉侨法律服务”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交流会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深化合作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法律服务领域的水平。

作为培养未来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学院,国际商学院应继续加强与相关机构的合作,为涉侨法律服务提供人才支持。

排版 | 林澜 朱君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