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22-2023学年院长奖学金候选人答辩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1-16 10:25 

图片

为发挥院长奖学金积极正面作用,彰显我院有为青年的榜样引领作用,11月14日晚,国际商学院在有为书院9栋党团活动室举办2022-2023学年院长奖学金候选人答辩大会。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院长黄庆安、副院长彭中文、党委副书记郭显军、教师代表罗任飞、辅导员代表罗娴明、学生代表钟佳仪作为院长奖学金评选小组代表出席并担任答辩评委。答辩大会由辅导员罗娴明主持,实习辅导员杨海林、我院近百名同学到场学习观摩。


图片


会议伊始,罗娴明向评委和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院长奖学金评审流程、申报人数及分配名额。为保障答辩活动的公平、公正,现场采取选手陈述加专家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


图片


随后,参加本次答辩大会的20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个人陈述及现场答辩。在个人陈述环节,各候选人以PPT演讲的形式,围绕道德风尚,学术科研、创业实践、社会公益等方面进行展示。在提问环节,评委们对答辩候选人的优秀表现和综合素质表示肯定,根据他们的个人陈述与申请材料进行提问。鼓励同学们提高个人事迹辨识度、提高科研水平、提高语言表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梁希琴做总结讲话,她对20位候选人的精彩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答辩选手能够充分总结自我,不断向优秀看齐,持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鼓励全体学生以优秀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栋梁材、养浩然气。


图片


经过学院评选小组评议,本次共评出13名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前5名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将继续代表学院参加校长奖学金的评选。本次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充分展现了国商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为我院学生树立起模范榜样。学院将以这13位院长奖学金获得者为榜样,通过新闻媒介着力宣传有为榜样力量,在全院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图片


文案 | 胡逸敏

摄影 | 陈欣 林澜

排版 | 潘倩瑶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