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展风采,竞赛促成长 ——国际商学院举行2023年“最佳授课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1-16 10:25 

2023年11月14日,国际商学院在厚德楼109课室举行了2023“最佳授课教师”教学竞赛。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王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讲话;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副院长彭中文、副院长于成学、彭雷清教授、皮平凡教授等5人担任专家评委,来自2021-2023级各专业的15名同学担任学生评委。此次竞赛4名教师参赛,国际商学院全体老师到场观摩学习,副院长于成学主持。

首先,副院长于成学介绍竞赛筹备情况和专家评委,对评委们和观摩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

随后,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王伟为竞赛致辞。王伟表示:“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广大教师要聚焦课堂教学,锤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声有色、高效高质的精彩课堂。国际商学院作为四方共建的全学段学院,以专业差异化为龙头,以国际化和属地化为两翼,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勉励参赛的教师,全心投入、享受过程、展示风采;希望学院继续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推动学院教学发展上新台阶。”

图片

在选手竞赛环节,我院刘全齐、吴尚燃、罗任飞、田野4位参赛教师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示了专业的教学设计和生动精彩的课堂教学。罗任飞老师以“双十一引发的思考”引入讲解了价格歧视与需求曲线,并细分了价格歧视的分级;吴尚燃老师以“为什么投资股票?”为题,对股票投资的盈亏规律、股票的定义、股票投资的内涵和要点进行了讲解;刘全齐老师采用双语教学讲授了金融衍生产品的特点、类型及其应用;田野老师采用全英教学讲授了“Managing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位评委专家对4位老师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宝贵建议。彭雷清教授表示,说课环节要突出重点,授课环节要加强师生之间的有效互动,课程思政在说课、授课环节均要有体现,要将思政元素“无痕”地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皮平凡教授建议,PPT课件使用学校统一模版,板书需精心设计,建议老师要挖掘自身闪光点,形成独特的讲课风格。

图片
图片

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竞赛的最终目标是育人。此次“最佳授课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开展体现出了教师们良好的专业素质以及扎实的教学技能,希望各位教师能坚守自己心中对教育的情怀,以比赛聚焦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在今后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展示教师的风采,为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奉献力量。

图片

文案 | 熊敏 梁颖杰

图片 | 潘倩瑶

排版 | 梁颖杰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