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3)举行,我院受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1-14 10:51 

2023年11月11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3)于广州举行。本届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赵世通、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马来西亚国会原副议长、联邦交通部原部长暨亚太“一带一路”共策会会长翁诗杰(Ong Tee Keat)出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智库领袖、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驻穗总领事、驻穗商会等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教授分别主持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主题发言环节。

图片

我院院长、广东财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黄庆安教授受邀参会,并在“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治理分论坛上作主旨发言。黄庆安院长聚焦“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科创共同体的建设问题,提出了科技创新与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共建“一带一路”需要高质量推动科创共同体建设。在剖析“一带一路”科创共同体建设面临挑战的基础上,对”一带一路”科创共同体创新资源共享、创新人才交流和创新市场机制等三大方面的建设提出了相应建议。该分论坛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韩永辉教授主持。 

排版 | 徐琴健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