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 第十八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开始报名啦!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11-08 22:00 

为了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创作能力和鉴赏能力,营造浓厚的文艺教育氛围。第十八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将要开始报名啦!本次活动分为书画艺术作品大赛和粤港澳青年大学生短视频比赛两个部分。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展现自己的能力,为校园增光添彩。





PATR ONE:

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


01

活动主题

The Theme

南粤青年绘未来,绿美广东展新颜


02

相关单位

Related Organizations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肇庆学院


03

学院相关要求

Relevant requirements

1. 作品收集截止时间:2023年11月17日18:00前

2. 参赛对象:学院全体学生(大一每班至少提交一份作品)

3. 作品提交:由每班宣传委员统一收集后发到邮箱3023375972@qq.com 邮件命名为“国际商学院+班级+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作品”,报名材料包括报名登记表(附件1)、参赛汇总表(附件2)的可编辑Word版和以及参赛作品照片(文件大小不小于2M,照片命名方式:学院名称+作品类别(如国画、油画等)+组别(如专业组、非专业组)+序号+作品名称+作者,序号要与汇总表上序号一致)。


04

作品要求

Work Requirements

(一)分组:大赛分设专业组(书法、绘画、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参加)和非专业组,接受个人或组队(限5人)形式提交作品参赛。

(二)作品内容:推荐以“绿美广东”为主题的书画艺术作品参赛,挖掘能抒发南粤青年心向党情感的优秀作品。

(三)作品类别:分为书法类、绘画类、工艺类三大类。每名参赛学生限提交作品1件,系列作品视为1件作品。

①书法类参赛作品主要为书法(毛笔)和篆刻等

②绘画类参赛作品主要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含水粉、丙烯)等

③工艺类作品主要为漆艺、陶艺、雕塑等。

(四)作品尺寸

①书法类:参赛单幅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137cm*67cm),统一为竖向,字体不限;篆书、草书、篆刻须附上释文。鼓励自撰诗词联赋,不可简繁字体混用。

②绘画类:参赛单幅作品画芯尺寸不超过120cm*90cm。

③工艺类:参赛单件作品尺寸不超过100cm*80cm*80cm。


05

注意事项

Points for Attention

(一)已参加省级及以上大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作品,不再参与本次大赛。

(二)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不能临摹作品。若因版权引起的一切纠纷由提交相关作品者承担全部责任。参赛作品署名权为作者所有,落款不能署名所在学院。

(三)承办单位在征得参赛选手同意情况下,有权对进入终审决赛的作品进行展览、研究、拍摄、录像、宣传及出版


报名材料


附件一报名登记表

图片


附件二:参赛汇总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PATR TWO:

粤港澳青年大学生短视频比赛


01

活动主题

The Theme

我眼中的大湾区(GBAinMyEyes)


02

相关单位

Related Organizations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二)媒体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广东频道、大公文汇网、点新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外传播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对外传播部、南都N视频


03

活动主题

Thematic Unit

本次短视频大赛主题将设立三个单元,聚焦“高质量发展春风”“绿美广东”“文化赓续”。

“高质量发展春风”:反映粤港澳地区“百县干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成效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的新突破,聚焦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体现新时代粤港澳地区人民的共同价值观、人文精神和生活面貌,关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抒写粤港澳地区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绿美广东”:围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绿美保护地提升、绿色通道品质提升、古树名木保护提升、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等六大行动进行内容讲述,展现绿美广东的空间布局和陆海统筹的秀美山川面貌,描绘城乡协同的美丽家园。

“文化赓续”:体现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探寻传统文化之美、感悟历史文化印记、讲述非遗文化精彩,探寻粤港澳城市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如何通过发展粤港澳特色文化产业带动百姓创业致富,在传承中华文明的同时,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04

学院相关要求

Related Organizations

1.作品收集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4日18:00前

2.参赛对象:学院全体学生(大一每班至少提交一份作品)

(一)普通组:面向在读的国籍为中国境内的学生开放,出镜人员和拍摄人员国籍均为中国境内;

(二)国际组:面向在读的港澳台侨学生和外籍留学生开放,出镜人员或拍摄人员应含有上述类别学生。

3.作品提交:由每班宣传委员统一收集后发到邮箱3023375972@qq.com 邮件命名为“国际商学院+班级+大学生粤港澳青年大学生短视频比赛作品”。



05

『作品要求

Work Requirements

(一)作品内容:参赛选手可从三个主题中自选主题参加,可参与一个或多个主题单元的征集,每支队伍每个主题限交1个作品。内容不得出现学校名称、指导老师姓名等信息,不得出现第三方Logo或水印。

(二)作品时长:参赛作品时长需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三)作品规格:采用MP4等标准格式,分辨率不得小于1080*720(手机拍摄建议调至最高分辨率)。

(四)其他要求:拍摄风格和手法不做过多限制横、竖屏均可,纪录短片、专题短片、剧情短片、动画短片、VR短视频等短视频作品均可。如有旁白或对话内容,需中文或英文配字幕,语种不限,不插入商业广告,另须在附件1表格相应位置填写150字以内文字说明。

(五)人数要求:每支队伍参赛人数不多于5人,每个作品指导老师不多于2人。



06

奖项设置

Awards

(一)奖项设置

面向参与指导比赛的老师,设立“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面向参与比赛的学生(团队),设立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二)评选标准

凡获得二等奖及以上荣誉的项目,其指导老师可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原则上每个项目授予不超过2名老师);一、二、三等奖等奖项比例根据比赛实际情况由组委会办公室设定。

(三)表彰办法

相关证书由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印制并加盖主办单位公章,证书发放等工作由各承办单位协助完成。


07

注意事项

Points for Attention

(一)已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作品,不再参与本次比赛。

 (二)作品必须为原创,参赛者需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并保证提交的视频不侵犯第三方受法律保护的各种权益。严禁剽窃、抄袭提交虚假作品。若因版权引起的一切纠纷由提交相关作品者承担全部责任。

 (三)比赛组织机构均免费拥有对视频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以上纠纷切法律责任及后果由视频制作者承担,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加活动资格的权利。

 (四)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和奖项设置等有关事项进行调整,比赛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报名材料


附件一:比赛报名表


图片


附件二比赛报名汇总表


图片


附件三:参赛学生信息汇总表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排版 | 许良玉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