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22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1-05 10:25 发表于广东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奉公、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2023年10月31日,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佛山市白坭镇创意良仓开展“访白坭良仓,营勤俭节约之风”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三水建起了大批“苏式仓”保存粮食,获得“全国第一个保粮无霉县”等荣誉。白坭镇紧靠西江、河网密集,是曾经的“西江第一大港”,可以说白坭旧粮仓见证了白坭农耕文明的辉煌。

        现在,随着现代化新粮库的兴建,旧式粮仓逐步完成了使命,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昔日的白坭粮仓,变身为“西江创意良仓”,成为了乡村振兴核心项目之一。

        西江创意良仓位于三水中心枢纽,是乡村振兴的科研基地和人才培训基地,为白坭农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和项目支撑。同时西江创意良仓兼顾实践探索展示、游客服务等重要任务,致力于打造为乡村振兴人才、资源、服务的中心枢纽。

图片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必须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我院教职工一行在白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山的带领下在展馆内参观。从粮食种类到粮食安全,从舌尖美食到区域特色,教师们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真切感受到了先辈们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的美好品质。

        参观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享受着如此丰富资源的同时也需要不忘初心。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我们需要向先辈们不断学习,养成节约的优良作风,并将这种优良品质潜移默化地植于学生心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 党建中心 胡凯童

排版 | 党建中心 胡凯童

校对 | 党建中心 武亦心

初审 | 黄达非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