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连”结延安精神,“寨”续红色血脉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0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09-15 23:00 

图片

引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工作号召,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百千万工程”“寨现延安”实践团队与河源市和平县古寨镇人民政府达成结对共识,以“红色+”品牌战略,打造古寨特色红旅IP,提升红色旅游产品供给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01

团队介绍

图片


团队由陈迪,黄达非两位老师带领,两位指导老师拥有丰富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经验,为本次项目顺利进行提供专业指导。团队成员各自拥有专业的摄影,推文制作,公众号运营等技能,并且擅长微党课资料收集,党史文化宣讲以及短视频制作,能够高效而创新地完成项目目标,达到预期宣传推广的效果,为古寨村带来流量,助力红旅产业振兴。

02

项目介绍

图片


河源市和平县古寨村是革命老区镇,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本项目以当地“小延安”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文化为基础,借助互联网技术,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短视频、微电影、宣传推文等新媒体,在各大社交平台加以创意宣传。打造古寨特色红旅IP,提高旅客转化率,打响古寨“小延安”品牌知名度。为古寨“小延安”打造旅游城镇增势蓄能。

03

调研情况

探访遗址,共商发展


8月15日,为了追溯九连小延安的历史长廊,把握红色革命发展脉络,翻阅革命先辈书写的红色篇章,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寨”现延安队前往河源市和平县古寨镇九连小延安展开实践活动。团队联系了古寨镇相关对接人员,通过一系列的交流探讨,更加充分的了解了当地的红旅资源基本情况,为团队制定接下来的行动安排打下基础。

图片

记录乡愁,寻味乡土


8月16日,团队计划前往古寨镇河东村,在前往河东村九连小延安的路上进行实地调研,感受当地的民俗风情,并分析了具体的拍摄路线以及相关的旅游路线。团队认真记录沿途风景,与当地村民热情交流,收集乡韵风貌。并于活动结束后悉心整理素材,为撰写旅游攻略,制作精美宣传视频做足准备。

图片

缅怀英烈,传承薪火


8月17日,团队来到河东村陈列馆,深入了解和东(和平县东部地区)悠久的红色革命历史。从党组织的成立、领导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战时文化教育等等,革命先辈以人民解放事业为己任,与和东军民一道,为夺取全区解放而艰苦奋斗。团队积极学习,仔细研读,用心记录,询问当地负责人与陈列馆相关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规划,以期了解更多红色文化宣传面临的痛点难点,将革命血脉更好地延续,“和东精神”能更广泛地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走遍古寨镇的特色景点,收集古韵乡愁,探访革命遗址,寻找红旅产业振兴之道。团队聚焦红色精神,致力于打造一批又一批富有古寨镇特色的IP,并制作宣传视频以及撰写新闻稿,投稿于各大知名媒体平台,提高当地品牌知名度,助力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图片

小延安的风,承载红色革命精神。本次古寨之行,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寨现延安队以九连小延安独特的红色革命历史为基点,实施“红色+”品牌战略,助力打造古寨特色红旅IP计划。未来,团队会继续深入发掘九连小延安的红色资源,以九连小延安为火种,点燃古寨红旅传递的火炬。团队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公众号|古寨红旅


图文 | “寨”现延安队

排版 | “寨”现延安队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