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银瓶红——助“荔”乡村振兴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0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3-09-13 23:00 

银瓶红——助“荔”乡村振兴

海阔天空


# 01

引言

图片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的任务要求,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海阔天空团队赴东莞市谢岗镇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谢岗镇红荔枝产业链。助力谢岗镇打造富有特色的荔枝文化,通过“荔枝+文化”、“荔枝+互联网”、“荔枝+潮流”等多种形式,增强谢岗荔枝的认可度及影响力,为谢岗农业及旅游业发掘新的增长点,以期实现农户增收,宣传本土文化,增强旅游价值,招商引资等各项效益,助推荔枝走出谢岗,为乡村振兴产业增添魅“荔”。


图片

# 02

团队介绍

图片
图片

“海阔天空”团队共有10名成员,成员们来自电子商务、工商管理、数字媒体、动画等专业,拥有优秀的调研分析能力和美工设计能力,可以充分利用多学科的交叉优势,发挥出专业特长,助力调研与设计工作的进行。


图片

# 03

品牌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银瓶红LOGO


设计元素·元素搭配

图片
图片

银瓶山手绘画、荔枝手绘画


设计元素·主题字

图片
图片


银瓶红主题字


图片

# 04

视觉形象系统构建

图片
图片

团队通过对银瓶红品牌 LOGO 进行延伸以及规范、IP 形象(荔枝仔)形象的衍生以及创意的品牌包装输出,结合谢岗本土文化元素的挖掘与再升华,设计出具有谢岗本地特色的品牌文创。打造出具有标识性、公信力且具有温度的本土荔枝品牌 IP 形象(荔枝仔)与 IP 形象周边产品,从而促进以文促旅,以旅带农,助力“银瓶红”品牌推广。

图片

IP 形象(荔枝仔)形象

图片


该IP形象的设计团队选择以朝气蓬勃的小男孩与小女孩为蓝本,整体突出谢岗人民和旅游业的活力面貌;头型设计以东莞具有代表性的荔枝农产品“桂味”和“糯米糍”为造型;桂味片锋尖锐,代表男孩活泼开朗的性格,糯米糍片锋平滑无刺,代表女孩恬静温婉的性格,展示谢岗的产品特色; 身着工装吊带,表现谢岗人民的人文特色;整体造型简洁明了,便于延续和传承。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创产品


图片

荔枝仔表情包


图片

# 05

品牌策划宣传推广

图片
图片

本次实践活动团队还搭建了“银瓶红”公众号、抖音号、官网网站、微博号等自媒体渠道,日常推送“银瓶红”品牌动态、活动资讯等,通过多种方式对“银瓶红”荔枝进行宣传,从而提高“银瓶红”荔枝的知名度,助力谢岗镇乡村振兴。

图片

公众号宣传


图片

抖音号


图片

# 06

总结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收获良多,未来,团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谢岗镇红荔枝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为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本次“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但团队仍在路上!携手共进,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共同书写乡村振兴的美好篇章!

图片




图文 | 海阔天空团队

排版 | 海阔天空团队

责编 | 曾馨乐 林思瀚

初审 | 林妙旋

复审 | 黄达非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