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向阳奔跑——我院举办2022级班委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47


为促进班委之间相互熟悉,提高班级核心凝聚力,并为今后各班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3月7日下午,我院于有为书院9栋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级班委交流会。辅导员罗娴明、辅导员助理苏诗媛及22级班委参与本次活动。

辅导员提前为大家准备了各种零食小吃,布置好了温馨的场地。这个筹备了很久小惊喜让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本次交流会分为“破冰游戏”、“小组讨论”、“小组总结”和“辅导员经验分享”四个环节。首先是破冰游戏环节。在“听歌识曲”中,富有节奏感的音乐迅速将活动的气氛带动起来,抢答歌名时,班委间的薄冰逐渐融化;在“开心扩句”中,班委们通过在原句中增添词语传达给下一位成员,更好地明白了日常工作中“上传下达”需要条理性和准确性;最后在“你划我猜”游戏中大家通过肢体语言传达成语信息,让大家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和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和沟通交流。

经历了紧张刺激的破冰游戏环节,班委们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深入。接下来进入小组讨论环节,班委们开始了头脑风暴,围绕班级建设、班级管理、班级未来发展等方面开启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想法及建议,将热情愉快的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经过班委们的热烈讨论,各个职务的班委们都分别派代表抒发了自己对于班级未来建设的想法与建议。最后,辅导员罗娴明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她表示,各位班委来自五湖四海,相聚于广财国商,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熟悉彼此,珍惜同窗情谊,同心同力做好班级建设;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她鼓励各位班委带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开展线下活动,与不同班级、不同学院的同学“破冰”,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团结、和谐、轻松、愉快的集体生活氛围。

会后,罗娴明老师为22级班委发放了本年级全体班委的通讯录,鼓励他们多联系,多分享优秀经验。班级工作的良好开展,离不开班委的相互配合。此次活动,增强了各班班委的凝聚力,点燃了大家投入班级工作的热情,为学院接下来的班级建设工作奠定基础。希望班委们能够带领同学们“携手共进,向阳奔跑”。




文案|苏诗媛

摄影| 陈泳江 苏诗媛

排版 | 林诗雅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