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33

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国际商学院于2023年2月27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同志主持。

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职情况、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文锋重点围绕扎实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支部党建与系工作互融互促、发挥支部党组织对人才培养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明不断探索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融合路径,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迪引领学生党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深入结合学院“一站式”社区建设,通过挂牌党员宿舍的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晓乔努力为学生党员搭建服务平台,通过迎接新生、检查宿舍、入党知识宣讲、防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做到党员服务进社区、出校园、广覆盖。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达非从规范支部制度建设和理论学习上做起,扎实做好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等基础工作,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参加会议的党委委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评议。

梁希琴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学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带头人,要当好对党忠诚的典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确保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的质量提升年,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强劲动能。

 

图文|肖华娟

排版|陈欢  

初审|罗娴明

复审|肖华娟

终审|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