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回顾 | “国排”燃燃,“霜降”不寒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2

赛事回顾 | “国排”燃燃,“霜降”不寒

广财大国商团学 2022-11-15 00:00 发表于广东
图片



“国排”燃燃

“霜降”不寒




秋意渐浓,不敌国排激情似火;秋高气爽,尽显国排英姿飒爽。2022年10月23日,恰逢霜降,广东财经大学一年一度的排球院际杯决赛在这一天隆重举行,国际商学院排球队积极备赛。


图片
图片

01赛程回顾



图片


回顾赛程,国际商学院排球队过五关斩六将,披荆斩棘。八强赛上,勇对信息学院排球队,挺进四强。顺利击败卫冕冠军“统数男排”,进军决赛!与工商管理学院一决高下!

在八强赛中,我院排球队遇到了非常强劲的对手--信息学院。双方实力不相上下,高手过招,差之毫厘。八强赛的第一场我院排球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对方也丝毫不放松,步步紧逼。比赛来到第三节,这个时候越发考验球员们的体力和心理素质,是展现平时训练功底的时候,并且不允许有任何小失误,一旦失误便可能止步八强,国商排球队不骄不躁,稳中求进,面对对手的积极进攻,球员们较紧牙关,严阵以待,把握每一次转瞬即逝的进攻机会,火力全开!最后11号运动员一记发球,所有观众紧张地看着球在网上滚动两秒,擦网过,以15:14的战绩拿下第三场比赛,不负众望挺进四强!

 四强赛上我院排球队又恰逢劲敌去年院际杯冠军获得者--统数学院。但国商的球员们从来不会向困难低头,反而遇强则强,击败信院的胜利不仅鼓舞了士气,也增强了球员们获胜的信心,秉持着“戒骄戒躁,永不言弃”的信念,国商排球队乘胜追击,以2:0的战绩,击败统数男排,再一次站在决赛的赛场上。




图片
图片

02决赛精彩一瞬




最后来到欣喜与紧张并存,最热血最精彩的决赛赛场!我院排球队的对手也是一路披荆斩棘的强敌--工商排球队。第一场开始,面对工排的密集进攻,国排以攻为守,沉着应对,毫不松懈,渐渐打出士气,势头十足,以较大的比分差距拿下第一场!到第二场时我院排球队的进攻依旧发挥稳定,百发百中。但接连出现的发球失误,打乱了球员们的比赛节奏。“好的发球是成功的一半。”掌握发球权危急,队长及时暂停比赛,商讨改进策略。局势稍微扭转,比分追平。虽然最终惜败,但是国商排球队的精神永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赛后暖心瞬间




有队友比赛受伤,队长为他上药包扎


输掉比赛难过自责,队友互相安慰



图片



图片
图片


     

     “球不落地,决不认输!”是我院排球队的口号,“排球是向上的运动”是队员们的信念,“有你们在我放心”是队员们彼此的默契。国商排球队一直在路上,永远不停歇!一起期待他们接下来的比赛战果吧!

    


图片

图片 | 国商排球队

文案 | 国商排球队 林思瀚

排版 | 林思瀚

责编 | 蔡哲楠 张文昕

初审 | 吴钰琪

复审 | 陈迪

终审 | 郭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