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旅英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三水与海外乡亲“云座谈”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38



在兔年新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023年2月3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伦敦时间上午8点, 佛山市三水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举办海外乡亲“庆新春 贺元宵”云联谊座谈会。我院院长黄庆安教授以及旅英留学生代表19级王瑶、20级曾炫竣同学应邀参加了此次云联谊座谈会与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荷兰、德国以及港澳等8个国家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代表开启了视频连线,并与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和沟通,敦睦乡情乡谊。


三水区职能部门与海外乡亲进行“庆新春,贺元宵”云联谊座谈会。三水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本次座谈会上,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介绍了三水的投资营商环境、佛北战新产业园、云东海生物港等新兴产业布局情况和投资创业就业机会。黄聪希望海外乡亲发挥人才广泛、资金雄厚、融通中外等优势,把优质项目引回家乡、把先进技术输送家乡、把高端人才请入家乡、把创业的宝贵经验带回家乡,以激情和行动融入三水高质量发展中来。

黄庆安院长向大家拜年并介绍了我院创办以来国际交流及历年出国留学人才培养的优异成果,分享了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和英国合作院校的办学情况,并就侨商侨领留学归国人员回国发展所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王瑶、曾炫竣同学向与会的领导嘉宾详细报告了国商学子在英国生活学习的情况,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及牵挂,表达了希望早日学成归国积极参与祖国建设的良好愿望。 通过交流,乡亲们表示,三水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必将带来无限的发展商机,同时表达了希望鼓励三水留学生“归巢”创业就业的愿望。

此次“云联谊”线上座谈会是三水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归巢行动”的首期内容。适逢今年是我校建校40周年的机遇,我院将在日后围绕国际交流、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海外校友的作用,鼓励国际商学院的海外师生校友积极为母校及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 | 王瑶

图 | 三水区委统战部供

排版 | 容蕴琪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