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易木杯“供应链金融实战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52




 近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的2022“易木杯”全国供应链金融实战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广东财经大学代表队从包括西南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中突出重围,由吴梓林老师指导的“米奇青椒旺旺”团队(国际商学院21级供应链管理1班叶姚东、吴子漂、林希、江寒、李妍珩)以全场第四名的成绩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奖率仅为3.94%)、”磷锂一家人”团队(国际商学院21级供应链管理2班周子扬、郑妍维和叶南衫、梁慧珊、曹思扬)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吴梓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共计28个省市自治区的234所院校,406支队伍参赛;通过初赛、决赛的激励角逐,最终仅有23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此竞赛为团队赛,以一年为周期,模拟运营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经过市场需求分析、竞标、设备融资租赁、生产计划管理、供应商协议签订、预付账款融资、原料采购、质押融资、保理融资等一系列工作对企业进行供应链运营管理,最终根据 “净资产”、“市场占有率”、“偿债能力”、“运营能力”、“盈利能力”五项指标进行评分。 该竞赛模拟生产制造型企业供应链金融的实操流程,善于引发学生对供应链金融的理解,着力提高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供应链管理人才。

 

文案 | 叶姚东

排版 | 林诗雅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