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际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80

竞赛获奖报道



 大赛结果揭晓


近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共计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1所院校,895支队伍参赛。通过激励角逐,最终有12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广东财经大学从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中突出重围。由国际商学院侍颖老师、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吴梓林老师共同指导的“摆烂了对不队”团队(21级供应链管理专业叶姚东、颜楚蜂、吴子漂)、”近朱者赤”团队(21级供应链管理专业蔡瑾、郭远哲和20级物流管理专业(佛山全学段)朱文静)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


竞赛组委会于10月10日发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的赛题背景及数据,各参赛队伍从百蝶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软件(简称“BS-W”)中自主获取规划运营相关数据,根据方案设计的要求制定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方案,并在BS-W软件中根据规划设计结果完成物流中心的仿真建模,在运营对抗过程中对自建物流中心按照方案设计的运营策略进行实际运营实施,并根据实际运营过程中的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在设计方案中需要重点突出物流企业构建、物流中心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这需要各参赛队伍能够通过BS-W系统获取的相关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规划建设物流中心并制定相关运营计划。


大赛结语



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原则;通过竞赛检验物流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和促进院校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坚持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参赛选手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物流中心规划设计、物流中心运营管理、风险控制、团队协作等方面的专业能力。 

排版 | 朱君

文案 | 颜楚蜂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