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8


国际商学院

思政第一课



9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在有为书院9号楼党校活动室为国际商学院2022级50余名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国际商学院 思政第一课


为了让同学们在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现的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中汲取奋进力量,梁希琴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有关内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第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梁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的优秀青年人物事迹,无数进步的中国青年用坚定的信仰和澎湃的激情积极投身于革命和国家建设中;第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梁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接续实现中国梦的一代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于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第三,时代呼唤青年,伟业依靠青年。梁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进取,她告诉同学们理想要从学习开始,事业要靠本领成就;第四,自觉担当复兴大任,做奋进自律广财人。梁书记指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国际商学院 思政第一课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学习,同学们对于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自觉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目标追求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I 党建中心

排版 I 党建中心
初审 I 黄晓乔
复审 I 肖华娟
终审 I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