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学生综合技能素养提升系列培训课程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0

guo


国际商学院开展

学生综合技能素养

提升系列培训课程



为提升我院学生综合能力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19日-22日,国际商学院分别邀请我校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窦国昊老师、国际商学院李林老师于图书馆红棉厅、有为书院9栋118多功能教室为我院学生开设摄影与新闻写作课程。学院新闻中心全体同学、团委学生会干事、大一大二班级宣传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摄影课程以了解相机理论知识和摄影作品赏析为主。首先,窦国昊老师从相机的分类、特性、功能三方面带领同学们对数字相机的基本结构进行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快速的使用相机。随后,窦老师通过对光圈、快门、对焦测光等内容让同学们掌握摄影曝光的基础知识。课程末尾,窦国昊老师在课上点评了同学们提交的摄影作品。根据同学们作品中存在的问题,窦国昊老师指出,摄影的画面要有主体和表达意义,同学们要更好地协调前景、背景和主体,突出表达主题。灵活、准确地调整光圈、快门、ISO等才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


 新闻写作课上李林老师以“踔厉奋发,书写有为精彩”为主题展开新闻写作培训会。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稿六要素及其运用方式。他强调,正确阐明六要素是新闻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新闻稿写作里应分清主次,详略得当,明确写作重心,避免头重脚轻等问题。随后,李林老师讲解了《校内拟稿公文内容与格式要求》和《公文写作中常见标点符号误用例析》,并以人民日报、校园新媒体团发布的新闻为例,直观生动地展现了新闻写作的规范与要求,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参考样本。课程末尾,李林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注重积累,养成勤看、勤思、勤写的习惯,既要树立大局观,也要落实到细节处,致广大,尽精微。


 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内涵建设,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有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培训课程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摄影与新闻写作能力,还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案 | 孟钰 陈欢

摄影 | 林诗雅

排版 | 林诗雅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