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安教授获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级会士(SFHEA)资格证书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69





经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和东伦敦大学法商学院的两名教育专家推荐,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参加了本年度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级会士(Senior Fellowship of the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 SFHEA)资格评审的答辩并获得顺利通过。答辩评审委员会(下简称评委会)根据英国高等教育促进机构(Advance HE)/英国专业标准框架(UKPSF)高等教育工作第三职级标准, 在活动领域、核心知识、专业价值判断等维度综合评估了黄庆安老师(候选人)的教学水平及管理水平。 

在中英疫情复杂的情况下, 候选人作为国际商学院院长以其丰富的专业经验,灵活地指导了教学实践,评委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肯定了他在REF2021(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研究质量评估2021) 中对推动影响力研究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评委会认为候选人专注于加强国际教育理解及联系,致力于发展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对跨文化不同环境中的高等教育运行机制有着深刻理解。候选人在中英两国开展了团队及制度建设, 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开展跨越地域教育实践, 充分展示了他的领导力和管理技能。

黄老师于2017年7月获得了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士(Fellowship of the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 FHEA)资格后加入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是我院早期筹建领导之一。学院经过5年多的发展, 目前学生规模达1644名,近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95%. 研究生升学率24%。自我院与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开展中外联合培养合作以来,已向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输送74名学生。我院2021届、2022届财务管理(中外联合培养实验班)93%的学生被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等QS排名前150名或FT金融时报商学院排名前50名的世界著名学府录取,38%的毕业生获得埃克塞特大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依托我院建设的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广东财经大学)顺利通过教育部的三次年度评估, 并获得2021年度 “创新实践示范奖”。黄老师认为此次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级会士评审,是对我校我院在高等教育国际化合作方面的业务成果的肯定,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我校工商管理学部的国际化三大认证工作。

英国高等教育学会(HEA)/英国高等教育促进机构(Advance HE)是一家致力于提升高等教育机构教育教学质量的专业机构,与世界各地政府、学术团体、高校和学者有广泛的合作。该学会的目标是促进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发展,更好地把握工作角色与方法,并最终作用于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据悉, 多所扎根中国办国际教育的大学或中外联合办学单位(如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对骨干教师及教育管理者的师资培训就是按该机构制定的标准执行的。


文案/翻译 | 田野

图片 | 南方传媒

排版 | 林诗雅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