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71

求学之路漫漫,学子更铿锵

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

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上

他们正谱写一首无悔的青春之歌

快来跟我一起看看

2021-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风采吧!



国际商学院



01

詹维浠


个人简介:

姓名:詹维浠

专业班级:2019级财务管理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座右铭:不啻微茫,造炬成阳。

勤于向学,砥砺前行。

自入大学以来,我一直将学业放在首要位置,不断以突破瓶颈的方式促进自己学业进步,连续三年学业绩点均在4.0以上。荣获校长奖学金提名奖,连续两年荣获院长奖学金,荣获区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广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

佛山市三水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

把握机会,迎接挑战。

自大一到大三,从基层到骨干,在服务院校、师生的过程中,我不断地去咨询、求教、沟通、协商,以此做好统筹规划、知人善任,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解决问题。在担任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我院学生会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校级优秀基层学生会称号,我院五早一晚出勤率位居全校第一,后勤保障问题解决率为83.11%。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展示


投身公益,为爱发电。

在课余时间或假期之余,我常常参加各类志愿公益的活动,以求用爱发电,在公益中发光发热,累计i志愿时长273小时。自大一下起,我连续担任了两年微积分老师,向参与课程的同学提供学业帮扶。通过分享较为简洁明了的微积分解题方法,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微积分时遇到的困难,促进学业进步。

参加各类志愿公益活动

在拼搏的路上,从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后来有目标的去累积经验,我有过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解决方法的难题,也在科研路上历经周折困难重重。有一路陪伴我的家人朋友,也遇见了谆谆教导的老师,亲切友善的师兄师姐。在这些扎根生长的日子里,我不仅学习到专业知识,还深刻领悟戒骄戒躁、常怀感激的道理。征程漫漫,仍有期许。




02

李靖


个人简介:

姓名:李靖

专业班级:2019级金融学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座右铭:想多了全是问题,做多了才有答案。

学无止境,厚积薄发

如大多数学生一样,我在初入广财时也经历过迷茫期,但我没有随波逐流、草率地决定自己四年来的最终目标,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不断地探索与历练中享受迎难而上的快乐,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前进的方向。我认为,比起取得优秀的成绩,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更加重要。“在大学学习中试错的成本较低,应该要敢于尝试。”在学习过程中,我主动抓住每一个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学习的能力,为自己的前程奠定坚实的基础。前进的路上离不开良师益友。学习的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他们互帮互助、相互促进。

广东财经大学优秀本科生颁奖典礼

实践为尺,知行合一

在学业之余,我积极参加各项实践工作,在校内,我曾担任国际商学院19级金融学2班团支部书记、国际商学院新生班助、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委等职位,在任期间班级曾获校级十佳团日活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精神文明班级等荣誉。在校外,我曾实习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2019级金融学2班团日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社联成立大会

愈挫愈勇,发光发热

在广财的四年里,我参加过许多大大小小的竞赛,我通过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也逐渐磨练出勇往直前、持之以恒的精神品质。偶然间的一次“互联网+”分享会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一的时候,我仅是比赛场下的一位观众,看着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在答辩过程中的精彩表现,我的心中充满了激情与热血。我激励自己未来也要像这些优秀的前辈一样,站在答辩的演讲台上,努力地争取属于自己的荣誉。“感谢国际商学院能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挑战杯和“互联网+”赛事中。”我在大二时就开启了自己的创业竞赛之旅,年复一年,我满怀热情,带着坚定的信心,拿出一年比一年优秀的成绩。面对其他经验丰富的优秀答辩者,我没有退却,即使经历了许多坎坷和失败,也从未心灰意冷。我认为,课外竞赛的设立是为了激励广财学子在专业领域里不断进取、勇攀高峰。我想看看自己敢不敢迈出第一步,自己的努力能不能配得上那一份荣誉。最终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我享受答辩的过程,每一次的答辩,我都看到了比以往更加优秀的自己,这成为了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答辩现场

第十三届挑战杯获奖证书


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i志愿注册时长已达150余小时,我曾和伙伴们前往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桂村小学开展过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给农村里的小朋友送去温暖。我非常幸运能够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也很高兴自己能为更多人带去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享受帮助他人的幸福感,不图取别人的回报,我希望社会的爱心能够不断地传递下去。在我看来,一个人的成功并不在于他拥有了什么或是得到了什么,而是在于有多少人因为我而成长起来,又有多少人因我而感动,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当今青年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国家与社会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人、回馈社会,这是每一个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该有的样子。

雏凤清声支教团队


一路走来,我的路程并非一帆风顺,其中有迷茫无助、面临挫折的苦楚,也有雨过天晴的喜悦。自己的努力换来了称赞与荣誉,但我并不沉溺于其中,青春是我们的资本,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我希望自己能戒骄戒躁、保持初心、继续前行,在未来的奋斗中迎接更加优秀的自己。






文案|詹维浠 李靖

排版|林诗雅

初审|罗娴明

复审|肖华娟

终审|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