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全链条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11月8日召开的本科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水平,11月15日,国际商学院在厚德楼539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人才培养全链条质量提升研讨会。学院院长黄庆安、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副书记郭显军、副院长彭中文、于成学、院长助理黄文锋、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共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庆安主持。

会议伊始,梁希琴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梁希琴指出,高校是我国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是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重要聚集地,是科技创新、知识创新的重要来源地。党的二十大对我国高校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教师要有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庆安从四方共建的缘起、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招生工作总结等方面阐明了学院的工作思路。于成学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彭中文论述了学科建设及科研管理如何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郭显军从社会实践、学科竞赛、校园文化活动、升学就业等方面总结了学生工作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12345计划”,着力提升学生七种能力,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金融财管教研室、电商供应链教研室、国际商务、工商管理教研室、2+2项目及国际化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依次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课程提升、招生质量提升等方面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梁希琴、黄庆安分别作总结发言。他们指出学院应始终如一地坚持高质量办学,打造学院优势特色,找准着力点,把学院的宝贵资源集中用在保障及提高办学质量上,全链条发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把我院建设成为大湾区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奋斗。


文案 | 肖华娟

摄影 | 余勇

排版 | 陈欢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