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师生研究团队助研招新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222


国际商学院

师生研究团队助研招新

 


“金融与企业创新”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本研究团队主要应用产业经济学、金融学、公司治理、组织行为学等相关理论探索企业数智化转型、企业创新行为、企业内部创业等领域的相关问题,尤其关注数字化创新战略、数字化创业行为、数字化背景下的公司金融行为与组织治理、智能化背景下的组织行为及其绩效等主题的探索。团队将特别注重科学研究方法的系统训练,理论基础的掌握与运用。团队活动包括文献研讨与整理,理论与研究方法学习,研究设计,调查与数据开发整理,课题申报书与论文撰写,外出学术交流等。团队重在培养与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与写作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与竞争力。


导师简介

黄文锋,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金融财管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智化与产业经济、创新创业行为、公司治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广东省自科、广东省社科、世界卫生组织等研究课题10多项,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科、国家社科等各类项目30多项,在《经济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合著专著2部,副主编书籍2部,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优秀成果奖、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黄育蓉,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讲师,国际商学院金融财管系专业教师。主持市级课题2项,参与多项省市课题,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公司金融与创新创业等。

申请方式


请有兴趣加入的同学将《个人简历表》、《自荐信》和个人成绩单发送到zdhwf@163.com。


具体要求:

1.品学兼优,能积极参加科研交流活动。

2.认真负责,遵守学术规范,勇于面对挑战。

3.对数字化与创新创业相关领域感兴趣。

团队介绍


金融与企业创新研究团队主要运用经济学、管理学、博弈论等相关理论,探索复杂现实世界中宏观经济波动、金融投资、技术创新行为、产业发展及相关绩效问题。团队活动包括专题文献分享、前沿理论追踪、热点问题讨论、问卷设计及实地调研、研究数据开发整理、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撰写等。本团队主要是为了激发同学的科研热情,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思维模式,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研究方向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宏观经济、金融投资、公司治理、创新创业、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导师简介

彭中文,经济学博士,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专著和参著共4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博士后基金1项、省部级社科基金9项;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社科专家,市级重大项目咨询评审专家;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获省级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奖3次,指导研究生获得学校“校长奖”和国家奖学金10余次,多次指导本科生获得省市级“创新创业”挑战杯等大赛优秀奖。


陈美兰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讲师,国际商学院金融财管系专业教师。现主持教育部课题“基于粘性预期理论的宏观审慎政策预期管理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申请方式


请有兴趣加入的同学将《个人简历表》、《自荐信》和个人成绩单发送到475630872@qq.com。


具体要求:

1.品学兼优,能积极参加科研交流活动。

2.认真负责,遵守学术规范,勇于面对挑战。

3.对金融与企业创新相关领域感兴趣。

数字化与创新创业”研究团队

“经济与环境协同发展”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经济与环境协同发展研究团队主要运用经济学、环境科学、管理学等相关理论,探索经济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同问题。团队活动包括专题文献分享,前沿理论追踪、热点问题讨论、学术论文撰写等。本团队主要是为了激发同学的科研热情,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提高同学的科研能力。研究方向具体包括但不限于:资源与环境管理、低碳经济、碳金融、产业经济、公司金融。


导师简介

杨园华,管理学科与工程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商学院金融财管系专业教师,研究方向为碳金融、政府治理、资源与环境管理,发表SSCI/SCI期刊论文10余篇,担任Environment, Development and Sustainability,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刘全齐,讲师,博士,国际商学院金融与财管专业教师,主要从事低碳经济、国际金融和企业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申请方式


请有兴趣加入的同学将《个人简历表》、《自荐信》和个人成绩单发送到yuanhuayang@gdufe.edu.cn。


具体要求:

1.品学兼优,能积极参加科研交流活动。

2.认真负责,遵守学术规范,勇于面对挑战。

3.对经济与环境发展相关领域感兴趣。

“数智化与企业发展”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数智化与企业发展工作坊主要基于心理学、消费者行为学、组织行为学等视角,探究企业在数智化转型过程中,人工智能算法、人脸识别、数字化员工等技术和现象,对企业在生产运作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活动领域所产生的影响,促进企业的数智化转型与发展。团队活动包括对文献和社会现象的分享和讨论,研究设计,论文撰写与投稿等。我们旨在帮助同学提高对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全面认识、掌握学术论文的撰写流程与规范,培养同学的学术思维和技能。

导师简介

赵明,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营销、企业数字化转型、信息传播与广告说服。在CSSCI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编《统计学》教材。目前正主持广东省社科学科共建项目:“企业算法决策对员工创新行为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田野,男,中共党员,主讲《管理学(全英)》等课程。主要从事跨文化交流、国际商务方面研究,曾赴美国北卡罗莱拉大学大进修,发表《严复的选择---论目的语文化对翻译的干预》、《语言学研究对文学研究方法的启示》等论文多篇。曾获评广东财经大学第九届教育教学成果奖“‘六融合’协同创新教育模式下应用型外语拔尖人才培养探索”二等奖(2019);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广东省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评选《管理学(全英)》优秀案例(2020)

申请方式


请有兴趣加入的同学将《个人简历》、《自荐信》(自荐信1000字以内)和

个人成绩单发送到zm1031@gdufe.edu.cn。


具体要求:

1.品学兼优,能积极参加科研交流活动。

2.认真负责,遵守学术规范,勇于面对挑战。

3.对数智化与企业发展相关领域感兴趣。

“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研究团队主要基于数字经济、产业组织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理论,致力于研究数字经济与产业协同创新领域的相关学术问题。科研团队将开展文献分享和讨论,探讨研究设计、实证分析与论文撰写等活动,以期培养参与成员的学术思维和科研技能。

导师简介

吴尚燃,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讲师,主持省部级与市厅级课题4项,以主要参与人身份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课题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篇被 CSSCI、EI 检索;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曾获得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取得省级金奖与国家级团队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申请方式


请有兴趣加入的同学将《个人简历表》、《自荐信》和个人成绩单发送到wsr15@gdufe.edu.cn。


具体要求

1.品学兼优,能积极参加科研交流活动。

2.认真负责,遵守学术规范,勇于面对挑战。

3.对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相关领域感兴趣

Come on

Join us

We want you

Join us

We want you

01

02

03

04

05

为了更好地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积极性,拟组建国际商学院师生研究团队。研究团队是学院“雏鹰”科研创新训练营的延伸与深化,旨在充分利用学院导师资源与科研平台,发掘学生科研潜力,助力“科研育人”目标的实现。“雏鹰”训练营是科研理论的学习和训练,研究团队是科研理论的深化和实践;训练营与研究团队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实现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的有机统一,进而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或创新创业打下扎实的基础。学院现有5个师生研究团队开展大学生助研招新工作,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同学踊跃报名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

附件1:个人简历表、附件2:自荐信



排版 | 陈舒仪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