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 我在国商第一天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64


开 学 啦 !


流动的风,吹动着光阴的轮

吹走了盛夏,吹走了过往

吹来了更多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8月31日

国际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

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

青春的列车将于今日启程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国际商学院


欢迎到校


新生入校

志愿者





国际商学院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受疫情影响,新生家长的车辆不能进入学校。为此,学院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伍。该服务队伍由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他们身穿学院院服,帮忙接待、指引新生,为新生搬运行李,按照行李上标注的园区,送至指定位置,做到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


班级助理

绿色通道

与此同时,为落实新生资助政策,解决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问题,学院暖心地开设了绿色通道,协助他们申请助学贷款,为大家保驾护航。

国商领导以及老师

初次见面,国际商学院副书记郭显军对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谈,了解同学们初到学校的情况,答疑解惑,同时耐心地对同学们进行情绪的疏通,缓解紧张与不安。最后,郭显军副书记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新生采访


记者:请问师妹你对学校环境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新生:我觉得学校蛮大的,宿舍环境也很好,花草树木也挺多的。

记者:师妹你是学的什么专业呢?

新生:我是金融专业的,对金融专业还未深入了解,我相信自己能在未来的学习中了解并学好这门专业。

记者:对于你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什么期待的地方吗?

新生:我觉得在大学生活中,应该要脚踏实地好好努力,在学习过程中好好摸索,为以后就业做充足准备


记者:请问师弟你对学校环境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新生:校园占地面积挺大的,绿化做得也很好。

记者:这里将是你未来四年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请问师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憧憬和规划呢?

新生:希望我可以顺利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利用大学生活锻炼自己,促使自己成长。


记者:师妹们初次来到这里,对于广财的第一印象如何呢?

新生:风景和环境都挺好的,志愿者们也都很热心为我们提供帮助,总体印象挺好的。

记者:师妹们对于大学生活有怎样的规划和憧憬呢?

新生:我觉得不仅要学好各门课程变得更加自律,也希望能结交来自中国各地的朋友,多和同学们,学长学姐们交流沟通。


心有所期,行有所至

今日你们在国商启航

未来你们将与国商一起

行将致远,不负韶华!

文案 | 黄键琳 林诗雅

摄影 | 林诗雅 黄键琳

排版 | 胡伟锋 林诗雅

视频 | 蒋建泓

初审 | 罗娴明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