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首个进驻跨境电商园区的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受聘为首批调解员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93

2022年7月6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彭中文教授、刘瑞荣博士参加了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揭牌仪式。

参加仪式的有佛山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马湘雨,佛山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宏战,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桂红,佛山市禅城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陈笑尘,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怀晓红,佛山市禅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学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长青,佛山市对外数字贸易产业促进会会长姚中沃等领导嘉宾,以及“佛山国际贸易港”园区企业代表、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员等50余人。


▲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

禅城区司法局戴学雷副局长、禅城区人民法院怀晓红副院长、市贸促会陈宏战副会长分别致辞。他们一致认为把工作室设立在佛山国际贸易港的“佛山国际贸易促进工作站”,让涉外商事调解工作走进园区,使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享受国际商事调解服务,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夯实调解工作室的人才基础,更好满足不同当事人的选择与需求,提高工作室的涉外纠纷应对能力与调解效率,佛山市贸促会、禅城区人民法院、禅城区司法局三方合力通过自荐申请、专门邀约等多种方式,为工作室精心邀聘了来自金融、贸易、法律、政府部门等多个领域的25位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员,为工作室组建了一支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的调解人才队伍。市贸促会马湘雨会长、禅城区人民法院李桂红院长、禅城区司法局陈笑尘局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我院黄庆安院长、彭中文副院长和刘瑞荣老师被聘为首批调解员。

▲我校教师受聘为首批涉外涉港澳台调解员

仪式现场,佛山市贸促会与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佛山市禅城区司法局共同签署了《关于推动构建优质营商环境的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在法律专业知识培训、防范国际贸易风险、涉外纠纷诉前调解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市贸促会与禅城区人民法院、禅城区司法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这标志着全省首个区级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同时也是全省首个进驻产业园区的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正式在 “佛山国际贸易港”挂牌成立!

图文 I 刘瑞荣

排版 I 黄渭国

初审 I 黄晓乔

复审 I 肖华娟

终审 I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