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马建功到一线” | 国际商学院学生到南山镇挂职锻炼行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12

“青马建功到一线” | 国际商学院学生到南山镇挂职锻炼行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新闻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07-08 18:19 发表于广东

青马建功到一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中有关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的精神要求,发挥共青团的育人功能,团结引领青年深入基层参与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国际商学院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南山镇政府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团队、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队、归侨文化调研团队、富硒产品调研团队等4支团队共40余名学生赴南山镇开展实践活动,深化双方党建共建合作,积极打造“党建+产学研+育人”的平台。

7月6日,“青马建功到一线”--2022年国际商学院优秀大学生到南山镇挂职锻炼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山镇初心学堂顺利召开。三水区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南山镇党委书记钱静瑜、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晓燕、南山镇党委委员黄恒建、南山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文平、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黄晓乔、南山镇各办局负责人以及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南山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黄恒健表示,大学生到南山镇挂职锻炼,是大学生了解民情、社情、国情的重要途径,是深入基层,了解南山浓厚地域文化的重要窗口,是践行当代大学生“学中干、干中学”理念的重要抓手,希望学生们按照安排与所在岗位的单位通力合作,出色完成本次实践锻炼行动。

图片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表示,希望大学生们不忘初心,加强学习,要以广财大奋进自律的风貌参加实践锻炼;要善于学习,知南山事,明南山情,不断提高服务本领;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习中求真知,在实践中长才干,在服务中强信念;要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工作纪律。

图片

学生代表彭俊轩发言,他表示这次挂职锻炼是十分难得的机会,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与社会接轨,更加真切地体察社会,服务社会,他表示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脚踏实地地完成工作,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展现广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南山镇党委书记钱静瑜结合自身大学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她向大家介绍了南山镇的建镇史以及南山的特色文化和丰富物产,并鼓励大学生们充分运用经济学专业知识,发挥才艺与创意,为南山助力,为南山打卡,为南山建设建言献策。

图片

为进一步讲好南山故事,活动现场,南山镇携手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成立“南山镇青年志愿讲解队”和“大学生志愿讲解队”,共青团三水区委员会书记叶俊凯、南山镇党委书记钱静瑜分别为两支服务队授旗。

图片

随后,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晓燕为红色文化志愿宣讲队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南山故事——2022年南山镇红色现场教学点讲解员培训班”,南山镇各办局负责人带领结对同学们逐一来到所在岗位熟悉环境,了解岗位基本工作情况。

图片


图文 I 国际商学院 南山镇政府

排版 I 林诗雅

初审 I 黄晓乔

复审 I 肖华娟

终审 I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