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83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广泛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6月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有为书院9栋118课室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暨教学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刘小宝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梁希琴,副院长于成学、彭中文出席,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与观摩。

刘小宝老师以“战略分析工具的应用”为题,通过列举多个重要文件和各级组织机构广泛使用“战略”一词的现象,让在座师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所处时代的“战略性”,认识到学习战略思维和战略分析的重要性。结合大学生常用的SWOT战略分析工具,通过案例的讲解和现实的比对说明,西方引进的理论和工具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中国道路和中国问题要靠中国人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理论。10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对于我们今天学习来自西方的经济学管理学理论,是很好的榜样和示范。刘老师在战略案例的分析过程中说,当代大学生面临千年未有的变局,要在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下,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和环境。在校大学生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学习专业知识时密切联系社会实践,主动参与到第二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中。

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活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等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对课堂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文案 I 林诗雅 熊敏

摄影 I 胡伟锋

排版 | 黄键琳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