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调研成果获省领导圈阅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48



近日,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致函我校,感谢我院刘晓斌教授、侍颖副教授、罗任飞博士、杨壮博士、肖炯恩博士等对“粤港澳跨境电商合作专题调研组”的调研及调研报告做出的突出贡献。该调研报告荣获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颁发的“2021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优秀奖”,获得省领导圈阅。

据悉,调研组是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工商联和我校我院专家学者共同组建而成。调研组走访了佛山南海、顺德和清远市有代表性的电商行业协会及36家跨境电商企业,举行了10余场座谈会并进行深度访谈,形成的《粤港澳跨境电商发展态势研究分析报告》,深入分析了粤港澳三地跨境电商领域行业生态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广东探索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区域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等建议,为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案 | 余勇

排版 | 林诗雅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