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1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深化与党建共建单位合作,11月30日下午14:30,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共赴南山镇委党校联合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达非老师带领三个支部四十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参观学习。

图片



参观初心学堂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来到初心学堂,观看了血吸虫病的普及视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学习三水消灭血吸虫病历史以及陈心陶教授投身于血防事业的先进事迹,感受当年陈心陶教授的不易及当时全面抗疫的决心,深入体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这也与如今的抗击新冠疫情相照应,在这两次与疫情的较量中,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生命至上,不轻言放弃,舍生忘死的精神。”

之后,在当年陈心陶教授给村民们普及血防工作的讲台上,南山镇委党校欧迅卿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红色氛围浓厚的党课。将南山镇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看到在座很多入党积极分子,欧老师还为大家规范地讲解了入党条件、入党流程、党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党务知识,激励大家要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生群体当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入党态度,强化自身政治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观知青会馆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知青会馆,在知青会馆中,南山镇委党校安排了专业的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述迳口知青历史,通过观看当年留下的各种物品,如石磨、缝纫机等劳动生活工具,以及各种知青闲暇时阅读的书籍、信件等珍贵的历史实物以及展板的文字、照片资料,同学们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不易,深刻体会到了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的知青精神,有了奋斗的目标与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学习体会了奉献自我、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同时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收获颇丰。



图文 I 党建中心

排版 I 黄渭国

初审 I 黄晓乔

复审 I 肖华娟

终审 I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