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专题党课: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8月20日,我院在线上平台举办了“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主题党课。作为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党课由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主持,党委书记梁希琴主讲,院长黄庆安出席并讲话。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82名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党课。

图片

黄庆安首先回顾了学院开办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学院能够快速发展关键在与党的领导,希望所有的学生党员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贡献国商力量。

图片

梁希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三个方面向所有参会同志讲述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党课。她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拒绝佛系和躺平,争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

    郭显军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谋发展、开新局的现实动力,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 李林

排版 | 段爽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郭显军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