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座谈会 ----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54

2021年7月2日下午,在佛山校区厚德楼539会议室,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副院长王宇晖、学生工作负责人张鹏程、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交流。

图片
图片


会上,彭雷清带头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心情澎湃,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她要求与会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工作。


与会党员纷纷结合各自的感受、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体会和教师岗位职责畅谈,大家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9500多万人党员中的一员,倍感骄傲与自豪!

金融与财务管理教师吴尚燃:我怀着既兴奋又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与大家共同见证了我们党重要的历史时刻。观看直播后的感受是作为教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国育人的使命与担当责任,化作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力量,为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化、属地化建设,添砖加瓦。

电商与物流教研室教授于成学: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教师,要弘扬社会主义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教学中把握方向,引导学生,为国培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班人。

金融与财务管理副教授黄文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很多。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庆典场面庄严而隆重,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作为教师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接班人,不负学生,不负党的期望。


最后,彭雷清指出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明确方向,增强奋勇前进的动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求各支部一定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通过座谈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全面系统学。二要聚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蕴涵其中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刻把握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三要全力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建设,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不断增强全体党员、教师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院师生进一步感悟其思想伟力。三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四要全力推动国际商学院的建设。全院上下都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勤勉的状态,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光荣使命。

图片

文案 | 陈美英

摄影 | 卢秀芬

排版 | 张佳乐

初审 | 张鹏程 黄晓乔

复审 | 王宇晖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