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指导会议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1

3月14日晚,国际商学院邀请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唐晓春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学生举办“2021年考研复试指导会议”。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宇晖主持本次会议。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9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的顺利进行

彭雷清书记介绍了我院今年的考研情况,并对2017级同学寄予厚望。学院今年参加考研的44名学生中,有22名通过了国家线;参加海外学校研究生申请的12名学生中,已有11名学生取得了录取通知书。作为国际商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彭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复试中取得好成绩,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引领作用。

图片

彭雷清书记发言



随后,唐晓春教授对我院学子考研复试做出指导:从复试前的材料准备、设备调试、现场预演介绍,到复试中的八大重点分析,再到调剂时的24小时“时间梯度”策略分享,系统讲解了考研复试准备、面试技巧、调剂策略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专业、成绩等实际情况应对考研复试中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在问答环节,唐晓春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低年级学生如何为考研做准备”、“复试前如何联系导师”等问题逐一作答,并鼓励同学们充分运用学校老师、师兄师姐或其他人脉资源联系导师,抓住所有机会争取上岸。国际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国际商学院彭中文教授进一步代入面试场景为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并高度赞同了唐晓春教授总结的八大重点。

图片

唐晓春教授对我院学子考研复试做出指导

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总结发言,首先恭喜顺利通过考研初试的同学,同时,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方向,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机会,保持学习信心、好奇心,锻炼自己的批判思维,养成“不唯上,只唯实”的习惯。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宇晖强调,希望上线的同学认真对待唐晓春教授的复试指导,认真吸收,希望已过国家线的同学抓住机会,认真审视自己,态度诚恳,流程到位,全力以赴争取上岸。

图片

图文 | 吕阳

排版 | 陈琳蓉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王宇晖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