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召开国际认证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10

为了解国际认证的流程、认证范围和认证内容,学习成功经验,更好的组织和推动相关国际认证工作,11月15日,广东财经大学召开国际认证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丁友刚主持。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国际部主任齐珺,以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人力资源学院、粤商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等学院国际认证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党委书记梁希琴,各系主任、国际化业务及2+2项目中心主任参加。

图片

齐珺分享了暨南大学推进AACSB认证等国际认证的过程和注意事项,以及与认证组织沟通时的方式方法。她认为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只要找准定位,都有可能通过认证。

图片

与会人员就国际认证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丁友刚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国际认证业务的工作会议,通过学习我们对国际认证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这既树立了我们的信心,也使我们意识到到困难。这些困难中,有共同性的困难,如认证工作量大且复杂,也有我校独有的特殊困难,如边界的划分、学科的整合,以及经费的困难。我们要思考,如何在学校现有资源基础上,做好认证工作;如何在学校有限的财力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如何去挖掘合适的人才、组建认证团队。

图文 | 肖华娟

排版 | 刘欣婷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