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十二月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204

         国际商学院

十二月主题教育班会

为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奋发成才、文明修身,形成优良校风,国际商学院各班召开十二月主题教育班会,班会总结如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9级金融学一班

    2019级金融学一班于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在一教209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借此契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及时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砥砺前行,争做建设祖国的优秀大学生。

2021级电子商务(专升本)一班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级电商(专升本)一班于2021年12月8日在励学楼教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班会。

    会上,班长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让大家交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让精神入脑入心,更好的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


诚信考试教育

2021级金融学一班

    12月9日晚,2021级金融一班在励学楼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会议中,主讲人张翼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的结合,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大家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张翼借本次班会的机会,讲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强调了违反考试规则的严重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诚信应考,诚信做人,不做出违反考试纪律的事情。

2021级工商管理(品牌管理)一班

    12月9日晚,在班长李菲的带领下2021级工商管理(品牌管理)一班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主讲人李菲叮嘱同学们加快期末考试复习的步伐,扎根老师课堂教育巩固自身知识并以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严肃考纪、端正学风,做新时代讲诚信、树新风的青年大学生。


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2021级金融学三班

    在2021级金融学三班班会上,恰逢刚过完防艾滋病日,通过对同学们的提问可以看得出来,同学们本身就对防艾滋病有一定的了解,再通过对其详细的介绍,以及演讲人结合自己身边的实际例子,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艾滋病知识,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让同学们真正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社会主题中来,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

2021工商管理(国际创业)一班

    2021年12月14日,2021工商管理(国际创业)一班召开“防艾不防爱”主题班会。吕旭同学主持了以“防艾不防爱”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教育宣传班会,在讲述过程中,他重点强调在预防艾滋病的过程中也要关爱艾滋病人,同时班会中也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良好地引导了同学们学习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宣传宪法精神

2021级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一班

    2021年12月7日,由班长徐乐带领21级财务管理中外合作一班,开展了以《宣传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需要全社会法治观念增强,必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听讲,积极回答宪法问题,主动将宪法精神牢记于心。相信同学们也在此次班会学习中认真的了解到了宪法的精神,在日常的生活中,将宪法铭记于心,运用于行。

本次十二月各班主题教育班会已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各班主题教育班会的召开,相信同学们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诚信考试教育、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有了新的了解与认知,希望大家将所听所学铭记于心,知校荣校实践于行,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重任。

排版 | 郭善荣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