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交流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36

11月10日下午,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旅规院)桂拉旦副院长、张伟强教授、刘少和教授、陆万剑博士、曹梦甜博士、黄小燕秘书一行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交流。国际商学院黄庆安院长、梁希琴书记、彭中文副院长、郭显军副书记及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交流会。

黄庆安院长对旅规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在学校学科会议讨论和两院现有资源的基础上,能够互通互融、实现合作共赢,为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双方还对合作草案进行了讨论。桂拉旦副院长认为,这次两个单位的合作是顺应我校改革主动积极作为、寻求突破口、合力而为的体现。他指出,我们两院的共建,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先行,贯彻学校“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学校校区共建的要求,并以党建为组织保障,带动业务上的合作融合。

刘少和教授认为,我们两院的合作不仅有主观意愿,更有客观基础,我们两院从教师、专业、课程到平台都有互补性;不论是本科生培养方面,还是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以及平台的共享上,都有很多合作空间。

张伟强老师讲述了申报学科点、学科建设的艰辛历程,并介绍了AI(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及AI在教学中运用的可能性。作为有18年的国家基金评审经验的老评委,他还分享了申报项目时的注意事项。他还指出尽快提高国际化水平,是我校提升现有办学格局的一个重要支点。

彭中文副院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非常期待,并对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佛山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和港澳台联合培养项目等四种联合培养机制做了深入沟通和了解。

双方教师就两院在学科层面的共建思路、共建方式和学科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拟定了联合开展活动初步方案。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国际商学院的共建单位三水区南山镇。


文案 I 肖华娟

照片 I 熊敏

排版 I 杨希雯

初审 I 黄晓乔

复审 I 肖华娟

终审 I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