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辅导活动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不断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10月13日下午和晚上,国际商学院在佛山校区励学楼206和307分别组织召开学院考研同学数学学科答疑会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辅导大会。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统计与数学学院陈光辉老师,2011届校友马学松,学院部分考研同学和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分别参加考研答疑会和就业动员辅导员大会。辅导员李林老师主持就业动员暨就业辅导大会。

 李林老师首先对如何正确上传生源信息、申请电子三方简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要充分重视自身的毕业就业工作,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金九银十”的秋招机会,积极参加各类求职招聘活动。对于正在备考研究生或者公务员的同学,李林老师强调要合理安排备考计划,尤其在冲刺阶段既要认真准备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要善于将考前的压力转化为备考的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此外,李林老师就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用电安全、严防电信诈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求职就业陷阱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警惕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积极做好自身防范工作。

校友马学松在会上分享了自身多年来的校园招聘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准备、简历填写、面试考察等方面的内容,强调就业准备要先了解自己、确定就业意向、积极寻找工作机会,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填写注意事项和重点,通过现场为同学们展示、分析了各类求职简历的优缺点,提醒同学们注意借鉴和参考,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考察的主要类型以及应对技巧。最后,马学松寄语同学们“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心想事成,而是奋力拼搏后的水到渠成”,并祝福同学们求职顺利。

陈光辉老师为我院考研同学做考研数学辅导,他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高等数学历年考试重点、复习方法、解题技巧,并就专业选择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指导,同学们表示整个课程收获满满,接下来将更加坚定信心,全力备考。

郭显军副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连续两次邀请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为学院考研同学做答疑辅导,同时积极组织发动学院考研同学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考研答疑辅导。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备考求职困难,通过引进企业校招、组织考研公益辅导、提供求职交通补贴、协调备考及网络面试场地等举措,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需求。同时,他号召所有同学要切实转变自身的就业观念,作为“准毕业生”要对外部求职环境有更为全面和准确的探索认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准确定位,提高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应对毕业就业挑战。

文案 |  李  林

摄影 | 黄渭国

排版 | 刘欣婷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肖华娟

终审 | 梁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