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本科生顺利毕业,校友会同日成立!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33

“你的广财之旅终点站到了,

请带好你的个人物品,准备下车”

不知不觉,离别之日悄然而至

    国际商学院也迎来了首届毕业生   

6月25日我校顺利举行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快来随我们一起看看现场吧!

副校长邹新月主持典礼并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校长于海峰致辞

于海峰校长指出,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得益于佛山市和三水区的资金和政策支持,省、市、区、校共建佛山校区全学段学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佛山校区打造“精品型、创新型校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牢记父母的殷殷嘱托,牢记师长的深切期望,带着美好的青春记忆,带着满满的知识行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旭日,始终做到“心中有光、脚下有泥、手里有书”,坚定信心、充满斗志地踏上人生新征程。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致辞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代表佛山市人民政府向毕业的全学段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表达诚挚谢意,并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向善,保持心灵永远的善良;二是要保持纯粹的心,学会做一个单纯的人;三是要超越,超越自己,推动社会的进步。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大展宏图,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广东财经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校友代表黄志杰讲话

校友代表2001级法学专业毕业生、广东天骅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黄志杰感谢了四方共建为母校学习环境带来的提升,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职业生涯。最后,他希望各位师弟师妹可以在佛山发展工作、一展所长。

教师代表吴矜讲话

“隆重的毕业典礼,不是纪念结束,而是庆祝你们的新开始。”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暨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教师代表吴矜感慨与同学们度过的大学四年时光,并为同学们送上关于“梦想、方向、坚持、品德”的四个祝愿与寄望。

本科生代表周小珊讲话

2017级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周小珊在发言中表达了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的感谢,同时她也十分感恩佛山市政府和三水区政府给予佛山全学段学生的关爱和支持。

          MBA学生代表武迪讲话

2019级MBA的武迪回顾了自己两年以来的校园生活和个人发展,十分感谢佛山方带来的优质平台和发展机会,并在最后勉励同学们秉持“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坚定“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精神。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奖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校长于海峰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长于海峰为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毕业之后

学校就成了母校

我们从天南地北来到学校

又将从母校去往五湖四海

最炎热的夏季

承载着最盛大的离别

今天

老师们如父母那般

温柔地为毕业生们整理着着装

彼此相视一笑

眼里满是欢喜

拨穗礼前

轻轻地为彼此整理着

以后

我们会一起去看更好的风景

每一次的毕业典礼

都像一场盛大的告别

而我想用那方寸大的手机

记录下来

我们之间那些美好瞬间

然后放在口袋里

小心珍藏

少年人最不缺的就是笑容

望向镜头的眼睛干净又明亮

就这样用力地向上抛

让六月的风把所有琐事都带走

 2017级电子商务 李玉玲 

时光匆匆,大学的四年生活转瞬即逝,这一路走来收获满满,感恩可以遇到这么多的良师益友,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大一、大二时的我与大多同学一样有过迷茫的时期,并不明确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踏实地学习和不断地挑战自我。四年来我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总平均绩点在专业中排名第一,同时获得了较多的奖学金,最终的毕业论文也被评为优秀论文。因为坚持对自我的挑战,在团委学生会、各类比赛、社会实践中,我锻炼出了组织执行、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能力。也正是在这些实际行动中,我发现了心理学的魅力,于是下定决心要学习深造,最终成功考上心理学的研究生。 

总的来说,大学四年给我最大的感悟是:莫问收获,但行耕耘,慢慢地就能拥有厚积薄发的力量。

 2017级电子商务 周小珊 

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四年里我不断尝试新的事物,也失败过无数次,后来我明白了,人生一帆风顺、毫无曲折是可遇不可求的,恰恰相反,步履维艰、进退维谷才是人生常态。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想成功哪有那容易,不要因为挫折就怅然若失,也不要因为委屈就轻易放弃,我们一定要相信时间用在哪里,花就开在哪!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高考顺利,来了心仪的学校,过了非常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考上华师研究生……而最让我庆幸和珍惜的就是在广东财经大学这一新起点,认识了众多不断帮助我,引导我和鼓励我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正因为你们的一路陪伴和鼓励,才使我不断成长、不断提升,感谢生命中遇见你们,祝你们万事胜意,永远开心。

 2017级财务管理2+2 张子璇 

四年很快,意犹未尽,很多风景都还没来得及欣赏。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可以带着大学四年是美好记忆和满满的知识行囊,坚定信心,奋力拼搏,走上人生新旅程。

 2017级电子商务 陈新钊 

一年又一年,风风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起日落。转眼间,便从“同学”变成了“校友”。进入大学,走过迷迷糊糊的大一,忙忙碌碌的大二大三,迷惘而挣扎的大四,不过也是转眼间。在学生工作中熬过夜,在风雨球场挥洒着汗水,在图书馆沉浸,在考试周、复习周抓头挠腮......

毕业后,我们将各自分离,看着一个个同窗好友离开学校的背影,但那些一起走过的青春,在心中依旧滚烫。

我走前拎着箱子再最后一眼回眸,看起来好像只是要放一个长长的假。


文案、摄影 I 学校官微 我院毕业生

排版 | 冯瑞欣

初审 | 张鹏程 黄晓乔

复审 | 王宇晖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