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课题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65

12月28日,国际商学院举办《佛商文化》和《佛山产业升级专题》两门课题的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就两门课程大纲设计进行专家论证。国际商学院邀请了顺商发展研究会首任秘书长欧阳以标、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特邀专家朱志宇、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田忠辉和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晓斌等五位专家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主持,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国际商学院老师刘小宝从“课程定位、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维度汇报了《佛商文化》课程的设计思路;朱志宇从“世界制造、蓝海战略、供求关系、改革开放与人文文化形成的正能量、产业升级基础”等视角介绍了《佛山产业升级专题》课程的设计思路。

在讨论过程中,5位专家分别从课程的性质、内涵、逻辑、教材设计的体系性与课程讲授的开放性等角度对两门课程的大纲设计提出了中肯建议。欧阳以标从课程如何接地气、概念界定、佛商文化与产业关系的角度;朱志宇从课程设计的逻辑性、课程对学生的持续影响、文化课程如何实现“化人”等角度;林仲豪从佛商文化与相关概念的区别、对商业文化的整体认识、区别佛商与佛商文化等角度;田忠辉教授从教材设计的体系性与课程讲授的开放性等角度;刘晓斌从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开放式办学、吸引佛山企业家来参与等角度;彭雷清院长从文化自信角度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图片

专家们一致认为这两门课程的开设是佛山校区实现省市校区四方共建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非常符合国际商学院的办学宗旨,同时建议下学期要把课程建设研讨会开到佛山的企业家当中,与当地工商联协会共同合作打造产学研系列课程,为佛山经济建设做贡献。

撰稿:刘小宝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