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程观摩暨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12月29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在佛山校区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课程观摩暨课程教学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0级金融学专业学生代表参会。研讨会分别观摩了黄文锋老师的课程思政示范课、陈美兰老师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观摩课,同时为王立荣老师参加省级教学创新大赛给予指导。

图片

课程思政公开课程的召开


课程观摩


黄文锋老师主讲的《股票市场与股票定价》课程思政示范课课,实现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的交互融合,得到专家评委和学院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应按照“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原则,在设计好“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基础上,将社会主义核心和价值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授给学生。

即将代表我院参加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陈美兰老师以《股票技术指标分析法》为授课主题主讲的课程,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多样化的教学手段以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专家评委逐一对其教学竞赛中的应注意的技巧和特色进行点评和建议。

王立荣老师就《物流学导论》课程申报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进行专项汇报,专家评委和教研室主任对申报书进行了集中评议和研讨,对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给予鼓励,并对申报书内容提出修改建议。


课程观摩过程中,青年教师之间开展了互相交流和探讨学习,对所观摩的课程提出自己的建议。通过交流讨论,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教学技能提升的理解,对我院教师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图片

教师授课


总结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总结发言,她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可以很好地增进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益保障。“老少同堂话教学,薪火相传共提高”,国际商学院将继续开展“传、帮、带”和“教学技能交流研讨”等系列教研活动,努力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水平。


图片

大合照



图文 | 熊敏

排版 | 陈琳蓉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王宇晖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