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走进企业”系列之二:国际商学院赴佛山市爱巢装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10

调研团的各位参观车间

ONE

12月1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和副院长王宇晖、工商管理系教研室主任赵明、田野老师及三位学生代表赴佛山市爱巢装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调研,这是一场政校搭台促成的产学交流,校企双方共谋创新发展。

调研团一行参观了爱巢的生产车间及产品展厅,在参观过程中,魏立坤总经理耐心地为我院师生介绍了爱巢实业的无醛板材产品及其整个生产过程。爱巢实业的生产车间已初步做到全自动化、无人化,车间流水线多样、机动程度高,能够满足客户不同类型的需求。

调研团的各位在经理的带领下参观车间

校企联合促发展

TWO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围绕爱巢实业成立之初的困难与挑战、企业内部的业务范围及核心竞争力、企业未来发展中的人才需求等多项议题展开讨论。林联彬董事长细致分析了现今中国“房价高、房子小”的时代背景对家装行业定制化要求提高的影响,并重点介绍了爱巢实业旗下良木轻作项目的创新性“小区合伙人”商业模式,提出了“一套样板房守一个楼盘”的理念和“有车在滴滴做老板,有房在良木轻作做老板!”的口号。期间也分享了个人的创业及经营企业的经验。林联彬董事长在分享中提到:创业最重要的是不怕苦、肯吃苦,而在企业经营中总结了“老板要会做人、中间管理层要会用人、员工要会做事”。最后,双方在学生共同培养、企业家进校园为学生开设讲座、校企联合进行商业模式探究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并计划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和创业导师。

双方正召开座谈会

总结

FIVE

这场产学交流的促成,离不开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政协联络处积极发挥作用。据云东海街道政协联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络处在调研时发现,校方、企业分别存在创业实践、相关学术交流成果交流的需求,便积极牵线搭桥,打通产学交流有效渠道。在该联络处的牵线下,国际商学院调研团已先后参观调研了佛山市柯博明珠数码电子有限公司和爱巢两家企业,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调研团调研结束并合影

文案 | 唐诗婧

排版 | 潘俊涛

初审 | 黄晓乔

复审 | 王宇晖

终审 | 彭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