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请假与考勤管理办法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370

第一条 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亲自持学生证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注册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以旷课论处。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注册者,应予退学。未经批准逾期回校注册者,按有关规定处理。学生对逾期注册之事作深刻检查后,经批准才准予注册。从开学第一天起开始考勤。

第二条 学生要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的和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的一切活动。学生上课、实习、劳动、社会调查、军训等都应实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请假。凡未经请假或超过假期者,一律以旷课论。

第三条 对于学校按教学计划规定的集体劳动、社会调查和军训等,学生无故不参加者,每天按旷课4学时计。

第四条 学生在自学时间不得擅自离校,如有事需离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第五条 学生请假,必须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生请假审批表》(附表),病假须附医院证明,事假、公假须提交有关证明。按请假时间长短由辅导员或班主任、学院领导、教务处、学校领导分级审批。准假权限依次是:

1.两天内由辅导员或班主任批准;

2.一周内由学院领导批准;

3.两周内由教务处领导批准;

4.两周以上,由学院和教务处研究后,报分管校长批准。

在校外进行教学活动期间,请假由领队教师批准。延长请假者,须重新办理请假手续,如本人不能亲自办理,可委托他人代办。

第六条 学生的考勤由所在学院和任课教师负责。对一学期旷课累计超过10学时以上的学生,学院要及时报学工部。学校将按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处理。

第七条 学生一学期请假累计超过六周(含六周)的,应作休学处理;旷课、缺课累计超过某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考试。

第八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原《广东商学院学生考勤管理规定》(粤商院〔2005120号)同时废止。同时废止。

第九条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表

广东财经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请假时间

                              

请假理由

 

辅导员(班主任)意见

 

 

 

 

                            签名:                            

院(系)领导意见

 

 

 

 

                 

      领导签名:                            

    

 

 

 

 

 

领导签名:                            

    

 

 

 

 

 

领导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