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大新生报读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2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

发布者:网站助理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3681


项目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项目是广东财经大学与英国名校”埃克塞特大学合作开办的学历教育项目,按照2+2模式联合培养,学分互认、学位联授。本实验班自2017年起开办,承办单位是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学院隶属广东财经大学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共建的佛山校区,该学院重点探索“中外联合培养 + 校地协同育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经学校研究决定,在今年文科、理科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新生中遴选30名学生进入该专业学习。


项目优势

1. 所有入学新生都将获得一次性奖学金,平均5000元人民币(详见学校相关办法);

2. 引进英国优质教育资源,按照国际化标准进行专业教学,小班授课、学分互认;

3. 在学习期限内达到两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本实验班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思维,系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和商业经济理论,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发现、研究和解决国际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问题,道德品质优、综合素质高,具备较强领导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端财务管理人才。


养模式

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按照2+2模式联合培养,学生先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课程总平均分至少85分(百分制)、专业核心课程每门至少80分(百分制),并取得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成绩(总分至少6.5,且听说读写各单项成绩均至少6.0)】,后在埃克塞特大学进行第三、四学年的对接学习。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与校内其他专业相同)、学士学位证书(与校内其他专业相同)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会计与财务学士学位证书。

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经济学


国内主要课程

宏观经济学(全英)、微观经济学(全英)、金融学(全英)、管理学(全英)、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际商法、中国税制、财务会计基础(全英)、管理会计基础(全英)、会计师商业财务(全英)、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国际交流英语、英国社会与文化(全英)等。


国外主要课程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Intermediate Management Accounting(中级管理会计)、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高级管理会计)、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高级公司理财)、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高级财务报告)、Taxation(税法)、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高级财务报告)、Auditing(审计学)、Organizational Behavior(组织行为学)、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Modeling(金融建模)、Business Experience(商业实务)、Operations Management(运营管理)、Governance and Accountability(治理与责任)、AccountingOrganizations and Society(会计、组织与社会)等。


学生就业方向

国际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部门等。

 

遴选方式

1.采用高考英语成绩加面试的方式。

2.面向2018级全体新生遴选。

3.自愿申请,公开选拔。

  

遴选办法由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

(识别图中二维码可直接报名)

2.网络报名。

报名网址:http://zsb.gdufe.edu.cn/

3.现场咨询报名。

佛山校区厚德楼541办公室

4.报名时间。

微信报名即日开始;网络报名时间为818-914日;现场报名时间为93-14日。


报名截止后,由学校招生办公室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在学校招生办网站予以公布。面试时间为916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2018918日,在学校招生办网站上对进入该实验班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教务处相关规定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收费标准

1. 在我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与住宿费,按广东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在我校学习期间的专业培训费,按人民币16,800/学年标准收取。

2. 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由该校按其当年收费标准收取。以该校2017年总费用为例:学费约16,400英镑/学年、基本食宿费约9,135英镑/学年,两学年总费用合计约51,070英镑,按1:8.6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44万元左右【实际费用届时以埃克塞特大学提供的数额及当日汇率为准;学生如需修读语言课程、暑期课程或实验班教学计划外课程,费用另计】。

3. 本实验班项目的合作实施单位是广州市美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学生根据自愿原则,与该公司签订《广东财经大学-埃克塞特大学2+2本科财务管理专业实验班项目管理与服务合同》,并在2018930日前,向该公司一次性缴付项目管理与服务费人民币15,000元【具体收退费办法详见合同,相关问题请直接咨询该公司指定的负责人】。

  

联系方式

学校招生办公室

杨老师电话:020-84096844  传真:020-84096069

国际商学院

李老师电话:0757-87828023  18680540428   QQ526939096

熊老师电话:0757-87821312  QQ1308225158


广东财经大学网站:http://www.gdufe.edu.cn/

埃克塞特大学网站http://www.exeter.ac.uk/

 

埃克塞特大学简介:

埃克塞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xeter,简称UOE)是英国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法学、人类学、医学、运动科学、材料技术、工程技术等诸多学科领域均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埃克塞特大学在2018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4,在2018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8,是著名的罗素集团成员学校之一,杰出校友有《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牛津大学前任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等。

埃克塞特大学位于英国西南部德文郡首府埃克塞特和康沃尔郡首府法尔茅斯,由美丽的城市群和海滨风光共同构成优美的校园环境,其中Streatham校区被《泰晤士报》誉为英国最美的花园式校园

埃克塞特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约19,000人,包括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型大学,其中中国留学生约占国际学生的25%